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周报:转债小幅下跌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勇,刘辰涵 2019-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债市场回顾与策略

本周(3月2日-3月8日)有6支新发行(网上发行日期)的可转债,为中鼎转2、拓邦转债、博彦转债、贵广转债、中信转债、万信转2。截至到目前披露的信息显示,下周有3支新发行的可转债,为视源转债、绝味转债、浙商转债,尚荣转债于7号上市。本周无通过发审委审核的转债;本周有7支转债通过证监会核准,分别为华森制药、和而泰、现代制药、雅化集团、德尔未来、亚泰国际和长信科技发行的可转债,规模为66.16亿元。

上证综指报收2969.86,较上周下跌0.81%。本周上证转债和中证转债分别下跌0.58%和0.42%。

从个券表现来看,本周转债市场以上涨为主, 上涨的转债有77支,下跌的转债有44支。涨幅前三的分别是横河转债、利欧转债和骆驼转债,涨幅分别为28.37%、25.18%和19.02%。下跌幅度前三的分别为张行转债、吴银转债和桐昆转债,跌幅分别为2.92%、2.87%和2.6%。

二级市场上,本周可转债市场成交额为571.4亿元,相比上周成交量增加了83.63亿元,涨幅为17.15%,近期市场整体交易活跃度上升。分个券来看,本周有11支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转债,为东财转债(100.15亿元)、特发转债(74.87亿元)、利欧转债(40.00亿元)、吴银转债(19.31亿元)、光大转债(19.19亿)、平银转债(17.26亿)、国君转债(17.14亿)、三一转债(17.08亿)、骆驼转债(15.40亿)、常熟转债(14.21亿)、蓝标转债(10.12亿元),有13支成交额超过5亿元的转债。

转债成交额持续扩大,市场也更趋活跃。随着转债市场的不断扩容,转债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一级市场打新火爆,中签率不断创出新低,新券发行也是越来越快。二级市场来看,年初以来中证转债指数上涨约15%,个券价格已有很大程度的上涨。考虑到回撤风险,建议投资者对于高价个券保持一定的警惕,新发优质个券积极参与打新。对于已上市个券,建议积极关注价格在120以下存在一定机会的个券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