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蝶国际:云业务表现超预期,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9-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3月13日,金蝶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09亿,同比增长21.97%;实现净利润4.12亿,同比增长32.9%。其中云业务收入8.49亿,同比增长49.5%。

评论

云业务表现超预期,SaaS龙头持续高成长。2018年公司云业务实现收入8.49亿,同比增长49.5%,占收比达30.22%,超出市场此前预期的45%;ERP实现收入19.59亿,同比增长12.91%。受益于云转型,经营现金流持续增长10%达9.06亿元。我们认为,云业务的增速回升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消除市场对下行周期中SaaS行业增速放缓的顾虑,同时进一步稳固了公司龙头地位。金蝶是SaaS行业具备高确定性的核心标的,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三年的高速成长,预期2019年云服务将保持50%以上增长,云业务占收比达40%。

大中型市场表现亮眼,客户留存率提升至95%以上。我们认为,SaaS行业未来的竞争重点在高ARPU值的大中型市场,目前来看,金蝶已在大中型客户占据显著优势。2018年苍穹获取温氏股份、北方工业、中石油国际、西王等大型集团客户十五家,总合同金额达3980万,其中700万确认收入。星空实现收入6.05亿,增速达到53.8%;存量客户提升至9500家,客户续费率由18H1的80%+提升至95%+,已接近海外成熟SaaS厂商水平。我们认为,苍穹+星空显著强化了公司在大中型市场的竞争力,大幅提升的续约率是公司产品力的最好证明。

回购云之家51.73%股权,聚焦大客户战略,深化与云产品融合。3月6日,公司宣布5045.6万元收购蝶创控股持有的深圳云之家网络有限公司51.73%股权,收购完成后,金蝶将拥有云之家约60.86%的股权。云之家已连续三年占据大中型企业移动办公市占率第一(超7000家),2018年日活用户突破百万,使用粘性达同类产品230%。目前云之家暂未实现盈利,2018年亏损1.23亿元,公司预计2020年有望实现盈利,收入增长43%,经营利润达15%。同时,公司调整了云之家的经营战略,由过去的全企业覆盖转变为大客户营销。我们认为,此次增持股份一方面表明云之家产品发展趋熟,另一方面,能够加强移动办公产品与其他云产品线的融合,协同效应显著。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金蝶未来在SaaS行业内延续领先地位,预计公司19-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4/41/49亿元;EPS分别为0.14/0.16/0.17元,对应当前PE为59/52/49倍,上调目标价至“11.5港币/9.9人民币”,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企业上云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企业IT支出大幅缩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