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青旅:当前时点中青旅发生了哪些边际变化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文正 2019-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青旅18年受双镇客流持续下滑、乌镇古北降门票、与光大磨合期长于预期、以及古北水镇转让多次延后的影响,公司估值在18年末已降至历史较低水平。但当前时点,我们认为以上4个估值压制因素在19年初以来均已出现改善,双镇成长性和治理均有望持续向好,建议重点关注!

预期差一:市场认为乌镇19年受降门票影响客单或将下滑,但实际景区在会展外延带动下客单有望不降反升。1)乌镇18Q3受景区降门票影响,乌镇东栅门票降价8.4%,联票降价5%,因此市场对乌镇19年客单价仍持下滑预期。但根据19年春节数据,乌镇客流同增3.54%,营收同增3.92%,客单价实现同比增长0.38%水平,好于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主要系乌镇19年投入运营的互联网大会一期项目带动的客单价提升所致。古北水镇春节期间客流增速下降8.51%,但同样由于休闲景区性质,酒店等非门票收入占比提升,营收实现同比持平,客单价同比提升近8.5%。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乌镇客单价2019~20年在互联网大会一期、2020~2022年在互联大会二期项目带动下,会展、高端酒店、餐饮等收入占比有望持续扩大,预计从2017年的收入占比45%提升至2021年的53%,推动客单价持续提升和乌镇业绩成长。2)在激励层面,乌镇3600名员工19年初薪酬已逆势上调10%~25%,且陈向宏核心管理团队在19年的“业绩激励奖金”不排除进一步提升可能,我们认为乌镇目前的成长性及治理在19年均有望迎来改善。3)濮院预计在19年末或20年初开业,且投资大,同样有望带来业绩增量。

预期差二:市场认为公司与光大磨合迟迟难以见效,但18年末中青旅已成功实施高管和董事会换届,新入住3位光大领导,19年双方关系有望更加紧密,中长期大股东的支持有望进一步兑现。公司自2018年1月5日划转光大以来,双方在管理上迟迟未实现直接管理,因此市场对控股股东光大后续能都对中青旅在管理、资金、资源等方面助力能否兑现仍保持谨慎。但经过将近1年磨合,公司在18年12月27日已顺利实施董事会换届新增3位光大领导,且总裁已由光大集团深化改革小组领导邱文鹤接任,在2019年已开始对其直接管理。我们认为大股东支持层面的兑现后续有望逐步落地,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预期差三:市场认为古北水镇客流或已至瓶颈,但我们认为目前制约因素核心为交通而非产品本身,预计2020年在大交通改善及环球影城的协同效应下,客流仍有望继续增长。叠加京能10%股权划转今年已落地,公司有望享受更多成长红利。1)古北水镇在设计初期的成熟期接待量大致在400~500万人次,而2018年尚未超过300万人次的情况下却已连续4个季度客流小幅下滑。我们认为主要原因为北京市区目前去古北水镇的单程驾车时间仍长达2~3小时所致。对于交通层面,公司已在末端的易拥堵路段计划实施马路拓宽,预计2020年有望完成,且京沈高铁的密云段预计同样在2020年末有望通车,进一步便捷自由行游客前往游玩。叠加北京环球影城有望在2021年初开园营业,对北京整体游客增长带来推动,与其内容和IP形成互补的古北水镇则有望进一步享受游客增长的红利。2)在股权方面,京能转让的古北水镇10%股权已确定公司与嘉伟士杰组成的联合体为最终受让方,预计后续获政府审批通过概率较大。此外,公司还外延布局婺源、九皇山等多个轻资产项目推进。未来在光大支持下,公司资金、资源等方面有望更具优势,中长期立志发展成国际一流旅游服务商的目标。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公司双镇中长期看依旧具备增长潜力+旅行社减亏推进+股权划转光大后成长空间大+轻资产外延加码,预计公司2018-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0/7.40/8.61亿元,对应PE分别为17.9x/15.3x/13.1x,估值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给予12个月目标价为20.50元。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下行;2)双镇客流不及预期;3)旅行社业务减亏不及预期;4)转让不成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青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