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塔牌集团2018年年报点评:供需格局向好,高盈利高分红低估值品种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胡添雅 2019-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公司业绩同比增长139.0%,EPS1.45元

2018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3亿元,同增45.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2亿元,同增139.0%,每股收益1.45元;单4季度公司营收21.1亿元,同增38.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亿元,同增119.4%。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4.3元现金股利(含税),现金分红率高达58.8%。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规模、经营业绩和分红率均创历史新高。

量价齐升,盈利水平历史最优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40.4%,同比17年上升10.8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和财务费率分别为1.6%、4.9%、-0.2%,同比下降0.4、0.9、0.2个百分点,期间费率6.3%,同比17年下降1.4个百分点。单4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38.5%,同比17年上升6.9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财务费率分别为2.0%、7.9%、-0.2%,同比变动-0.3、0和0.2个百分点,期间费率9.7%,同比17年下降0.1个百分点。

18年公司水泥销量1795万吨,同比增长15.7%,主要由17年末投产的文福万吨线一期贡献。此外,受益于环保趋严、大企业协同错峰生产和四季度旺季西江停航,18年华南区域水泥价格同比涨幅22.9%,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至历史最优水平,销售净利率达26.0%。

港珠澳大湾区叠加粤东乡村振兴,区域供需格局向好

港珠澳大湾一体化和珠三角交通网络建设布局,叠加粤东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农村建设,区域水泥需求继续向好。供给端,除塔牌文福万吨线二期工程将于19年末投产外,未来广东省内没有其他新增产能,且19年南方地区环保治理力度仍将进一步趋严,预计区域内供需两旺的竞争格局亦将延续。公司作为珠三角地区水泥龙头,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区域内水泥供需格局向好,公司商混业务快速成长,文福熟料万吨线项目将持续贡献产品销量增长,高盈利水平有望延续。此外公司股息率高达7%,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维持公司19-20年的盈利预测EPS1.96、2.16元,新增21年的盈利预测EPS2.38元,维持目标价14.00元对应2019年约7倍PE水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表现不及预期,原材料、煤炭等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塔牌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