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美控股:供热&传媒齐发力,高质量增长典范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庞文亮 2019-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供暖面积持续增长,主业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公司供暖及蒸汽业务实现收入17.45亿元,同比增长13.88%,占比57.46%,主要是公司供暖面积稳健增长所致。2018年公司供暖面积6200万平米,同比增长10.71%,联网面积8100万平米,同比增长10.05%,联网面积作为领先指标预示公司供暖面积将持续增长。公司在沈阳区域规划的供暖面积达1.5亿平米,相比当前供暖面积仍有约一倍增长空间,公司供热主业发展势头良好。

高铁广告正处成长期,兆讯传媒发展潜力巨大:2018年11月,公司收购实控人旗下兆讯传媒100%股权。兆讯传媒主营全国铁路车站数字媒体广告业务,覆盖站点中69.4%属于高铁及动车类车站。近两年,高铁客运量复合增速达35%,且我国高铁正从“四纵四横”向“八纵八横”展开,高铁客运量将持续增长,高铁广告投放价值凸显。在此背景下,兆讯传媒作为高铁传媒龙头将持续受益。

并购标的极优,连续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6年注入公司的沈阳新北、国惠新能源2018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18亿元,业绩承诺完成率达124.85%,2015-2018年累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36亿元,业绩承诺完成率达119.54%。近期,公司收购的兆讯传媒2018年实现净利润1.59亿元,业绩承诺完成率达106.07%。公司并购标的极优,以上市公司健康稳健发展为第一要义。

财务指标位优良,高质量增长典范。2018年公司毛利率52.56%,同比提高2.56个百分点,连续五年提升。公司净利率达44.42%,同比提高4.49个百分点。公司主要负债为预收账款和由于接网收入产生的递延收益负债,有息负债率几乎为零。目前公司在手现金43.43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约40%。公司盈利能力、资本结构等都位居所有上市公司前列。凭借领先技术和优良财务指标,公司内生加外延战略将迅速推进,实现良性循环。

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最新并入兆讯传媒,我们调整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5.82、18.46、21.10亿元(前值2019-2020年分别为14.80、18.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2%、16.6%、14.3%,对应PE分别为14.3、12.3、10.8。公司供暖主业稳健增长,高铁传媒业务正处于爆发期,且公司各项财务指标位居上市公司前列,基于此,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煤价出现上涨:公司供暖主业的主要成本为褐煤,目前煤炭正处于供侧改革过程中,如果褐煤价格上升可能影响公司盈利能力;2)供暖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目前政府对项目审批趋严,公司项目存在因审批进度变慢而低于预期的可能;3)供暖外延扩张低于预期:供暖业务区域壁垒较强,因此公司存在外延扩张不及预期风险;4)高铁传媒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