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美控股:“双驱动”业务引擎发力 净利润增长26%

来源:新华网 2019-03-11 21:2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北方地区清洁供热行业的发展空间广阔。图为联美控股供暖智能监测设备。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3月11日,联美控股公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7亿元,同比增长11.89%;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17亿元,同比增长25.68%。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0元(含税),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3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传统供热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联美控股开始关注南方等非传统供暖区的市场增量;在进入高铁数字媒体新领域后,广告发布收入成为其又一主要收入来源,且业绩增速较快。

清洁供热加快布局

记者梳理发现,联美控股近三年来保持高速增长,净利润年均增长率36.60%,共为股东赚取净利润31.82亿元(调整后)。

清洁供热是该公司的主营业务。联美控股旗下重要子公司浑南热力、沈阳新北、国惠新能源为沈阳地区的提供城市供暖业务。公司主要业务布局的沈阳是东北第一大城市,公司子公司沈阳新北和国惠新能源所处沈阳北部的商贸金融开发区和浑南新城为市政府批准的商业与工业重点开发区。行业分析认为,截至2018年,公司的平均供暖面积约6200万平方米,联网面积约8100万平方米。距规划的 1.5 亿㎡供热面积尚有巨大的扩张空间。

近年来,辽宁省响应国家清洁供暖号召,出台政策鼓励清洁供暖企业对原有的低效小锅炉形成替代,为联美控股这样的企业打开了市场空间。2016年底,我国清洁供暖水平仅为17%,按照国家规划,2021年这一数字将达70%。行业估测,至少每年带来2000亿元的市场空间。

而伴随南方供暖的呼声与日俱增,在湖北、安徽、江苏等非传统公暖区已开始尝试自采暖或小范围集中供暖。今年1月,联美控股在投资者交流会上表态称,公司注意到南方城市供暖的市场需求,有可能会对这一市场进行探索。

发力高铁数字媒体

此次年报是联美控股并购兆讯传媒后的第一份年报。2018年,联美控股完成对高铁数字媒体公司兆讯传媒的收购,顺利完成对另一主要业务的布局。

该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末,兆讯传媒已实现覆盖全国29个省份、超过500个签约站点、6000余台数字媒体资源的全国广告媒体网络,成为国内铁路数字媒体行业中拥有媒体资源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媒体服务商之一。兆讯传媒于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74亿元,同比增长10.95%;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26.92%。

截至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占世界高铁总量的2/3。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中国高速铁路里程将达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城市常住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市场分析称,伴随“高铁时代”到来,高铁客流快速增长,广告主对高铁媒体投放力度不断加大,兆讯传媒将迎来了更加有利的发展时机,公司的媒体商业价值也有望快速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