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首次覆盖报告:锂电设备龙头,率先进军海外市场打开新空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38%,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公司为技术突出的锂电设备龙头,客户结构优质,订单确定性强,将充分受益下游新一轮动力电池产能扩及产业的高端化。公司与特斯拉、Northvolt达成合作,有望率先进入全球市场,打开成长空间。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7.42亿、10.86亿和14.60亿元,复合增速约39.5%,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1.7X/28.5X/21.2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预计2019-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复合增速36%,动力电池迎新一轮扩产

国家政策不断提高对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的指引,主流车企加大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投资。我们预计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230万辆,2019-2020年复合增速36%。2018年动力电池TOP10市占率大幅提升约15个百分点至82.6%,低端产能逐步出清,电池和设备环节均向头部企业集中。根据各电池企业最新的规划,并考虑扩产的确定性,预计2019-2020年国内累计扩建产能超170GWh,产能扩建复合增速超过30%。

海外潜在动力电池扩建需求超过300GWh,公司有望率先进军海外市场

预计到2020年海外动力电池产能需求超过75GWh,2025年产能需求超过350GWh。SKI、松下、LG化学、三星SDI等海外扩产规划较大,国内优质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孚能科技等开启海外布局。公司为锂电设备技术优质龙头,获签特斯拉订单,与Northvolt达成19.39亿的合作协议,将率先进军海外市场。海外锂电扩产需求将助力公司打开成长天花板。

预计公司2019年新签订单增长超过30%,充分受益新一轮下游扩产

根据公司预收款项和存货估算,预计公司2018Q3在手订单约40亿元,2018Q3新签订单增速转正,行业与公司迎来边际改善。考虑公司客户结构,我们认为2019年公司新增订单最具确定性,根据国内优质企业的扩产规划,预计2019年公司新签订单增长超过30%,公司作为锂电设备龙头市场将持续提升,充分受益于新一轮下游扩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放慢、下游动力电池产能扩建低于预期、公司现金流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