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深耕渠道粘性增强,复合肥龙头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公司发布18年业绩快报和19Q1业绩预告:18年实现收入101.07亿,同比增长11.89%,实现归母净利8.21亿,同比增长20.64%。19Q1预计归母净利3.22-3.50亿,同增15%-25%。复合肥销量保持增长趋势,产品结构不断优化。18年公司复合肥销量同比增长6%-7%,加速提升市占率。大田区在传统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延伸新产品,保持东北、华北、华中等地区的市场优势,同时积极拓展南方经济作物区,大力推进新型复合肥的市场渗透。18年常规复合肥和新型复合肥销量增长约6%和12%,收入增速分别为19.01%和30.54%,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5.98%和13.69%,较17年增加3.18和1.92个百分点,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

深耕渠道,通过差异化技术服务和渠道让利增强经销商与用户粘性。公司加大对经销商和种植户的技术服务经费与人员投入,提供作物整体解决方案(施肥套餐方案、植保解决方案、栽培管理方案、品质提升方案、风险管控方案)、日常农化服务、定制产品与服务等。目前,公司已和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服务推广中心、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一批农业专家合作,并加大观摩会、示范田建设力度,不断提升优质的技术服务能力,树立起行业领先的现代农业产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市场形象与地位。此外,公司的成本优势保证其渠道让利更充分,进一步增强经销商粘性,保证渠道的品质和活力。18年末一级经销商数量较17年末有所增加,带动销量提升。

成本优势显著带动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成本端优势明显,拥有180万吨磷酸一铵产能保证自给,具有钾肥进口权占用量一半,区位优势下运输成本低,加之物流、节能成本优势,保守估计复合肥吨成本节约200元左右。18年三季度磷矿和钾肥价格保持相对低位,公司积极储备强化原材料成本的竞争力,四季度复合肥价格走高,吨盈利进一步提高。

加速研发推广新型肥料,搭建高端品牌销售平台有望实现营销端的全面突破。公司持续强化产品创新,18年研发投入显著提升,与中国农大的专用肥学科带头人张福锁院士合作,并成立了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积极研发推广高毛利率新型肥料,在专用肥领域建立明显的优势。19年2月新成立高端品牌销售平台,将不断探索高效率、可复制的新型肥料销售和服务模式,牢牢把握未来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打造新型专用肥料的行业领导品牌。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农化消费白马,基于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产品性价比较高且经销商盈利良好,使得公司历史上保持业绩稳健成长。2018年的业绩再次兑现了市占率提升与产品结构优化升级的成长逻辑,看好公司成长可持续,我们预计18-20年公司实现营收101.07/115.25/129.54亿,同增11.9%/14.0%/12.4%;归母净利8.21/9.89/11.77亿,同增20.6%/20.5%/19.1%。当前股价对应PE为15.5X/12.9X/10.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环保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