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良节能动态研究:节能业务复苏,盈利显著提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赵越 2019-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业务向好,业绩恢复大幅增长。2018年1-12月归母净利润预计为2.45-2.64亿元,同比增长155-175%,空冷器、溴冷机、换热器、多晶硅还原炉等多点开花。1)2018年我国火电建设投资完成777亿元,同比下滑9.4%,但建设容量中北方区域机组较多,公司空冷器订单执行较好,同比增幅显著。2)溴冷机在工业余热利用市场继续领先,国内煤化工、钢铁等周期性行业资产负债表改善、技改投入意愿增加,同时东南亚等区域石化、纺织行业节能业务需求获得突破。3)换热器在空分、多晶硅、国际市场等方面取得突破,保持稳健增长。4)多晶硅还原炉行业领先,获得多个大单,业务增长显著。

国内节能行业龙头企业,打造节能为基础的系统集成。公司是国内换热、节能设备制造龙头企业,溴化锂制冷机(热泵)、空分压缩机级间冷却器等产品在行业中占据领先地位,其中溴冷机市场占有率超过30%。借助设备生产制造的行业优势,公司围绕核心技术进行工艺包开发,打造工程系统集成,形成一、二类热泵结合以及溴化锂、空冷结合的解决方案工艺开发,满足客户节能、节水、环保等多项需求。

建筑节能是节能领域的蓝海市场,为公司提供发展新方向。根据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统计,建筑能耗占全国能源消费比重的20.6%,建筑碳排放占全国能源碳排放的19.4%,其中公共建筑能耗强度显著高于城镇和农村居民建筑,约为其3-4倍。《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提出,2020年我国公共机构能源消费总量要控制在2.25亿吨标准煤以内,用水总量控制在140亿立方米以内,以2015年为基数,2020年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10%。住建部的一项测算显示,全国各省市“十三五”期间公共建筑节能改造规划目标为1.5亿平方米,最低融资需求也将达到约130亿元,是节能领域的蓝海市场。公司加快推进公共建筑节能领域市场开拓,与阿里云等合作,开发应用双良智慧能效云平台,在医院及政府领域实施重点拓展,新增多个智慧能源管理项目和智慧运维项目。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公司战略聚焦节能业务,在溴冷机、空冷系统、多晶硅还原炉等产业关键设备的生产制造领域具备行业领先优势,并通过系统集成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随着环保要求提升、周期行业资产负债表改善带来技改投资意愿增强,公司传统节能业务进入复苏。同时建筑节能蓝海市场逐渐释放,公司卡位布局优势明显,将为业务发展提供新方向。基于公司业绩预告及节能行业发展前景,我们适当调增预测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5、0.19和0.23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8.04、22.90和18.87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品产销量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下游工业需求不振风险;市场竞争激烈带来价格下降风险;海外市场拓展政治、经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良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