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地科技:科技引领,煤机王者复苏,智能开采未来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9-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板块齐全,服务于煤炭全生命周期。公司是科研院所转制企业上市平台,产品服务于地质勘探-煤矿建设-采煤-运输-清洁用煤全生命周期,目标发展成为面向煤炭行业提供“安全、高效、清洁”生产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成套煤机装备、安全装备、示范工程服务商。

以科技引领,产学研一体。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体系完善,科研经费持续投入,取得一大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同时借助集团公司科研和产业力量,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研究机制。

全国产能释放,煤机需求旺盛。煤矿在建产能近10亿吨,18年煤炭采选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由负转正,未来对煤机仍有较大需求。公司订单接近历史高点,主要煤机子公司订单供不应求,预计未来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安全事故频发,装备与服务受益。2018年12月下旬以来,全国煤矿发生了4起较大以上事故,煤矿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加强监管力度将是常态。预计煤炭企业为了保障安全稳定生产,加大安全投入,公司煤炭安全装备与服务板块将受益。同时天地华泰作为专业运营公司具有发展潜力。

智能化开采,打开成长空间。智能化开采是未来煤炭产业发展趋势,公司智能化开采应用于国内第一座智能煤矿,已在60多个工作面进行了应用。按每年增加5000万吨智能开采产能,投资年增加200亿,市场空间较大。

开拓非煤领域,进军国际市场。公司研发的应用型技术可应用在地铁、隧道及非煤矿山,智慧煤矿技术正在推广到智慧城市领域。国际化方面,煤机装备已经销往俄罗斯、土耳其、越南等国家。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2、0.40、0.47元,同比分别增长40.5%、25.4%、16.2%,对应PE分别为12.5、10.0、8.6倍。从煤炭行业看,利润维持高位,在建产能近10亿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由负转正,煤机需求较为旺盛,同时安全生产高要求下投入会大大提升。天地科技是服务于煤炭全生命周期的产学研一体化公司,业务齐全、 产品优质,订单有望创新高;智能开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未来有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依托先进技术开拓非煤领域,进军国际市场,有望带来新增长,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受宏观形势因素影响,可能出现煤炭消费端电力、钢铁、建材、化工等用煤需求低迷导致煤炭消费量出现大幅下降,新能源发电量提高替代部分煤炭需求,导致煤炭产能过剩,固定资产投资放缓;2)进口煤政策出现调整,放开进口煤导致国内煤炭供给过剩,在建煤矿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影响公司煤机设备及安全设备收入;3)公司机械制造、煤炭生产和技术服务等如果发生安全事故,可能会对业务正常开展带来影响;4)过剩产能退出后,公司可能存在部分应收账款难以收回的问题,或煤炭行业利润下降带来新的应收账款问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