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新股份:业绩符合预期,维持高比例分红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马莉 2019-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收入23.32亿元,同比增加16.13%;归母净利2.25亿元,同比增加9.66%;净利率达9.66%。其中Q4单季,公司实现收入6.73亿元,同比增长17.43%;归母净利0.76亿元,同比增加9.02%。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主营业务增长稳健,客户结构优质:(1)公司业务覆盖彩印复合包装材料、塑料软包装薄膜、镀铝包装材料、油墨业务等,其中主营业务彩印复合包装材料18年收入达19.51亿元,同比增长15.85%。配套彩印复合包装项目的发展,公司积极建设塑料软包装薄膜生产线并通过收购新力油墨完善纵向一体化布局。16-18年新力油墨收入合计4980.06万元,完成业绩承诺且全部股东权益价值并未发生减值。(2)作为国内塑料软包龙头,公司客户主要以国内外大厂商为主。基于优质的客户结构,公司毛利率表现良好,18年彩印复合包装业务毛利率达到23.02%。此外公司海内外新客户和订单的开拓能力持续较好,前五大客户销售占比由12年的24.58%下降至18年的16.30%。

综合毛利率小幅下滑,19Q1或有改善:公司所需原材料主要为石油衍生品,盈利能力受原油价格波动影响较大。17年至今国际原油的期货价格缓慢回升,对应永新股份18年的毛利率出现下滑,期内综合实现销售毛利率21.95%,较17年同期下降0.75pct。18年Q4单季度原油期货价格出现回落,目前布伦特/WTI原油期货价格分别较10月1日下滑23.26%/26.29%,预期利好于公司19Q1毛利率边际改善。

三费率维持稳定,研发投入增加显著:报告期内公司的三费率合计10.54%,同比上升0.17pct。其中销售费用合计0.99亿元(销售费用率下降0.17pct至4.23%),主要系销售服务费下降幅度较大所致;管理+研发费用率同增0.37pct至6.44%,管理与研发费用合计1.5亿元,其中职工薪酬同增13%至0.63亿,研发费用合计0.66亿元(研发费用率2.83%);财务费用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综合来看,公司18年实现净利率9.66%,较去年同期下降0.57ct。

经营性现金流向好,存货周转率上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24亿,同比增长16.78%,和公司营收增速基本匹配。营运情况来看,公司存货周转天数为61.14天,较去年同期下降7.47天,企业存货管理水平有所提升;应收账款周转天数65.01天。公司报告期内扩建产能增添的机器设备和在建工程结转固定资产,期末固定资产达6.92亿,较17年末的6.72亿略有提升。

积极进行产能扩张,推进产业链配套:公司积极针对市场需求进行有效产能扩张,通过黄山本部、广州、河北三个基地形成全国化的客户覆盖从而保证及时的产品交付。截止到18年底,13000吨新型功能性包装材料项目和年产20000吨油墨技术改造搬迁升级项目累计完成50%,8000吨多功能膜技术改造项目完成10%。新产能陆续投放,有效护航公司后期持续成长。

维持高分红比例,高股息优质标的:2004年上市以来,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19.48亿,合计向股东分配现金股利金额达10.96亿元,平均股利支付率达56.24%。18年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0元(含税),维持高分红比例达77.47%,对应当前股价股息率为4.76%。此外公司近期回购公司股份彰显发展信心,至19年2月27日累计实现回购3275万元,后期回购股份或将优先用于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9-21年分别实现营收26.63/30.88/35.85亿,同增14.2%/15.9%/16.1%;归母净利2.48/2.74/3.02亿,同增10.0%/10.5%/10.2%。当前股价对应PE为14.81X/13.40X/12.1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环保调控不达预期,下游需求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