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绝味食品事件点评:可转债发行,扩产能保障全国化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9-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绝味食品发布公告,公司可转债将于3月8日开始网上申购,发行总额10亿元,期限6年,初始转股价为40.52元/股,六年年利率分别为0.4%、0.6%、1.0%、1.5%、1.8%、2.0%,债券信用评级为AA,原股东可参与优先配售,其中控股股东参与优先配售,认购金额不低于2.7亿元。

投资要点:

下修条款、赎回、回售条款保障双方利益。1)下修条款:公司股票任意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的80%(含80%),方能下修转股价格,若按初期转股价格来计算,则下修价格约为32.4元,上市后公司两次历史低价为28.70元、29.98元;2)赎回条款:如果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公司可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3)回售条款:在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最后两个计息年度,如果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3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的70%(含70%)时,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全部或部分按面值加上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回售给公司。

新增自有产能,弥补部分地区产能覆盖较少的劣势。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主要用于天津、江苏、武汉和海南的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山东的仓储中心项目建设。目前公司拥有生产基地19个,部分以租赁方式投建,其中包括本次募投项目所在的天津、江苏和湛江(海南)等生产基地。可转债项目建成后,公司预计新增7.93万吨自有产能,弥补公司在京津冀、长三角、华中北部以及粤西、海南等经济发达地区产能覆盖较少的劣势。

美食生态圈不断推进。短期来看,公司依托核心竞争力,对成熟市场门店主动优化,成长市场空白区域门店开拓,依靠管理能力输出,主业有望持续稳步增长。长期来看,公司致力于打造“美食生态圈”,一方面通过自主孵化餐饮类新项目,如椒椒有味(串串)、绝味鲜货(热卤)模式试水,为公司主业贡献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对外输出供应链及管理能力,如入股和府捞面、幸福西饼等,力求成为我国轻餐饮和特色餐饮的加速器。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暂不考虑转股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56元、1.87元、2.18元,对应PE分别为26X、22X、19X,公司为休闲卤制品行业龙头,短期定位管理能力输出,长期展望“美食生态圈”,发展路径清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等成本快速上升;商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绝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