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晓科技:盐湖提锂项目又下一城,大合同助推未来业绩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林,黄景文 2019-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日与青海锦泰锂业签订重大合同。

新增重大合同,推动未来业绩增长。公司公告,近日与青海锦泰锂业签订4000 吨/年碳酸锂生产线建设、运营和技术服务合同,合同金额约为6.3 亿元。根据合同约定,4000 吨/年的碳酸锂生产线项目将在2019 年12 月底之前完成建设投产,生产线投产后,由锦泰锂业按照合同约定向公司分期支付建造款。生产线投产运营期间,锦泰锂业按照合同约定向公司分期支付生产线的运营管理费用和利润分成。从公司2018 年以来的业绩变化来看,盐湖提锂项目的建设和项目逐步的验收、确认收入,已经逐步对公司业绩形成正面影响,2018 年,藏格项目完成20%的销售收入确认。2018 年第四季度,公司业绩就超过之前市场预期。预计这一重大合同的落地,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下游需求持续增长,是公司发展的外在驱动因素。2018 年1-12 月,全国电动汽车新增产量127 万辆,增速59.9%,销量125.6 万辆,增速61.7%。动力电池装机容量为56.89GWh,增速56.88%。国内碳酸锂产量约11.6 万吨,增速39.7%,其中盐湖卤水来源占比约30%。下游快速增加的需求,驱动锂新产能规划增加,随着技术进步,盐湖卤水资源开发得到保障,将加快盐湖卤水提锂新增产能的落地,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原料支持。同时,伴随产能的逐步释放,锂的供求格局逐步改善,碳酸锂价格将逐步回归,有效降低动力电池的整体成本,提高整体行业竞争力。动力电池产业持续快速发展,镍、钴等重要的动力电池原料以及使用后废旧电池回收资源化利用领域,将有较大的发展机会。

新增生产线逐步建成投产,将形成高标准、大规模的行业领先的优质产能。高陵新产业园项目已完成一期生产线设备安装和公用配套设施,逐步试水试运行。2019 年将为公司新增产能,为业务拓展提供有效的支撑。蒲城材料园已按计划实施,高陵产业园和蒲城材料园具有互补性,加上已有产能的革新优化,产能布局逐渐实现,将大幅舒缓公司产能不足的压力,并形成行业内高标准、新工艺的产能优势,支撑公司跨越式发展。鹤壁蓝赛基地有序推进,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中心项目已取得环评批复,有利于扩大公司的产业规模、盈利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这一合同执行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22元、1.46元、1.5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晓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