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熟银行:营收增长小幅放缓,资产质量表现优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小幅放缓,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强。常熟银行2018年营收同比增16.2%,增速较前三季度(+18.3%,YOY)稳中有降。18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较前3季度下降7.2个百分点至18.1%,主要是由于公司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背景下,出于稳健经营考虑积极进行逆周期管理,大幅增加拨备计提致净利润增速放缓,但从绝对值来看,预计利润增速在上市银行中仍处于领先水平。4季度公司拨备覆盖率环比提升43个百分点至450%,拨备覆盖率远高行业平均。

资产质量表现优异,存款增长年末承压。资产质量方面,4季度常熟银行不良贷款率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至0.97%,资产质量改善延续,18年4个季度连续保持下行;此外,截止2018年2季度,常熟银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不良的比值已达62.2%,不良认定已较为严格,加上年末拨备的大幅计提,防范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资产质量整体表现处于同业较优水平。截止4季度常熟银行资产规模保持平稳增长,同环比分别增14.3%/1.17%,其中贷款总额同环比分别增19.3%/1.0%,在资产规模中的占比55.7%。负债端,存款同环比分别增14.2%/-1.26%,4季度存款在年底资金紧张状况下增长承压。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期。

估值

我们下调常熟银行2019/2020年的净利润增速至18.3%/17.3%(原预测为20.6%/19.9%),目前股价对应市净率为1.41X/1.27X,我们认为在目前国家大力倡导扶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背景下,以小微业务为特色的常熟银行未来发展将享受更多政策红利,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熟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