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期待猫眼拐点出现,成为市值重要贡献者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诤娴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猫眼:“内容+互联网”的跨界合作

猫眼是互联网票务行业的领先者,凭借在线购票服务、用户互动社交、媒体内容、电影衍生品销售等服务领跑互联网娱乐服务。将于2月4日在主板挂牌的猫眼继续探索“文娱”业务,开始合作推进在线视频业务,打造综合性更强的品牌公司。光线传媒持有48.8%的股份,是猫眼的第一大股东,即使两者在业务上有所重合,也会在各自的突出领域取长补短。

电影业务:做强做大“老本行”

作为核心竞争力的电影业务,给公司带来的不仅是名利全收,也是拓展其他领域的关键技术。近二十一年的深耕细作使得影业成为公司的“顶梁柱”,在团队和资源上都占优势地位,即使面对电影市场的激烈竞争,公司的“起跑线”也会更靠前。

财务分析:收入利润显得稳定,成本控制合理

产业链布局已基本形成,公司在纵横各方面都有领先技术和团队,可以给公司带来多元化结构,有利于业务转型和产业发展。虽然收入和利润在增速上有些放缓,但不影响公司未来的盈利,空间潜力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8/19/20年净利润分别为25.2亿、10.7亿和12.8亿,分别对应EPS为0.86/0.37/0.44元,分别对应2018/19/20年的PE为10/24/20倍,目标价设定为10.00元,重申“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在线票务非理性竞争,票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