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洽洽食品点评报告:提价+春节助推q4业绩超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提价带来利润增速的改善超预期

洽洽在5-6月份分别对黄袋坚果和传统红袋提价,助推了2018年整体业绩的提升,估计2018年整体传统红袋销售额同比+10%,不含税收入22亿左右,蓝袋销售额同比+40%、不含税6亿元,黄袋销售额不含税4亿,坚果销售超预期。公司下半年受益于提价,销量并未受影响,同时坚果提价后,从原先18%的毛利率提升至23-24%的毛利率,助推了利润的增速。展望19Q1,由于今年春节比去年春节提前10天左右,错峰因素使得Q1的收入增速相较去年略有放缓。

2019年收入目标15%+

公司计划2019年传统红袋保持10%的收入增速,蓝袋含税10亿(同比+42%),黄袋含税10亿(同比翻倍),产品继续保持收入高增速来源于传统产品渠道进一步下沉,以及新品渠道的铺开。利润方面,瓜子今年的收购价格同比基本持平,毛利率的提升更多的来源于坚果部分技改工作的完成,由于公司去年下半年开始受益于提价,今年上半年的利润水平依然能维持较高的增速,全年利润增速目标高于收入增速。

公司体制改革效果明显,执行效率逐步提升

公司自16年实行BU改革,18年聘请专业咨询机构做市场营销指导,整体公司经营效率提升明显,在新品推出的节奏以及投入上逐步成熟高效,聚焦投放新的大单品的策略将提高新品的成功率,有助于洽洽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此次提价后,经销商的提价幅度略高于厂家的提价幅度,利润率的提升使得经销商的积极性被唤醒,将有助于公司政策的推行以及渠道的扩张。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19/2020年收入分别为48.9亿/54.3亿元,分别同比+16.5%/11.3%,净利润分别为5.1亿元/6.0亿元,分别同比+19.4%/16.6%,目前公司股价对应19年PE约为2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红袋推行速度低于预期/坚果毛利不达预期/蓝带侵蚀红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洽洽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