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润股份深度报告:oled成品材料突破在即,环保材料稳步放量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曹承安 2019-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CD 大尺寸化趋势明确,液晶材料业务有望稳中有增 公司液晶材料业务全球竞争力强,高端TFT 液晶单体全球市场份额15%以上, 与国际三大混晶巨头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大屏幕显示市场仍由LCD 主导,随着HDR、量子点等新技术的应用,以及显示大尺寸化趋势,液晶材料仍将占据重要地位,预计未来几年公司液晶材料业务有望保持稳中有增。

OLED 材料业务前景广阔,成品材料有望实现突破 公司OLED 材料业务国内领先,OLED 显示屏性能优异,在小尺寸显示领域的应用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在手机等终端保持高速渗透,预计全球OLED 材料市场规模将保持20%左右增速,2022 年达到20.5 亿美元。公司较早布局了OLED 材料产业链,近年来公司OLED 材料业务保持大幅增长,同时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OLED 成品材料已经进入下游厂商批量验证阶段,有望实现突破。

受益国六标准实施,沸石环保材料放量确定性强 公司现有沸石环保材料产能3350 吨/年,基本满产满销,在建产能2500 吨/年, 预计2019 年二季度投产,通过与下游客户庄信万丰深度合作,产品放量确定性强。随着国六排放标准逐步落实,国内沸石分子筛需求空间将打开,为应对国内外市场需求的增长,公司拟新建沸石产能7000 吨/年,其中4000 吨/年产能为高端车用沸石,新产能的持续释放将奠定公司成长基础。

收购美国MP 公司,推动大健康产业国际化 公司经过多年对医药领域的开拓和医药技术的储备,为大健康业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016 年公司成功收购美国MP 公司,进入生命科学和体外诊断领域,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同时有效地推动了三大板块业务的协同发展。随着全球医药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大健康业务潜力巨大,未来公司将逐步壮大医药产品线,实现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深耕细作显示材料行业,在新一代显示材料OLED 领域不断突破,同时环保材料业务有望保持稳步增长,我们预计2019~2020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 亿、6.5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3%、23.3%,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9 倍、16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产品销量不及预期;2、汇率大幅波动;3、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