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崇达技术:业绩符合预期,产能释放推动业务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马良 2019-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56亿元,同比增加17.84%;营业利润6.67亿元,同比增长28.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3亿元,同比增26.94%;Q4单季度实现营收8.84亿元,同比增加9.4%。

产品结构不断拓宽,优化管理业绩提升:2018年公司生产规模持续提高,大批量板销售占比持续提升。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降低单位成本,提高附加值,保持了良好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公司拥有超过1100家客户,分布于工控医疗、通讯安防、航空航天等不同行业,产品具有抗周期性,订单需求平稳。公司收购了三德冠20%股权,在原材料、客户上与公司有较强协同效应,公司通过柔性电路板切入消费电子领域,有效拓宽了公司产品结构。

产能利用率近90%,募投项目产能持续释放:2018年公司产能利用率维持较高水平。随着可转债技改项目的投入,江门崇达(二期)处于产能爬坡阶段,释放了大量产能,江门崇达(一期)、大连崇达在2018年生产效率也有较大幅度地提升。子公司珠海崇达的建设项目覆盖高多层板、HDI板和软板等,已在第三季度动工建设,并于11月增资至30000万元人民币,保障了公司后续快速发展。三德冠预计建设产能约200万平米的FPC生产基地。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通过设备升级和技术改造及新工厂投产,提高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公司产能也会逐渐释放。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7.8%、31.6%、29.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6.9%、30.2%、30.9%;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50元。

风险提示:扩产进度不达预期,下游需求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崇达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