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豪迈科技(002595)2018业绩符合预期,q4收入加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王书伟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 月26 日公司发布2018 业绩快报,2018 年公司实现收入37.37 亿元,同比增长24.79%;实现归母净利润7.59 亿元,同比增长12.26%;对应EPS 0.95元/股。其中Q4 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0.82 亿元,同比增长40.5%;实现归母净利润1.82 亿元,同比增长31.9%,Q4 呈现加速增长态势。

我们的分析与点评:

模具及铸造产能逐步释放,Q4 收入加速增长:2018 年Q1-Q4 单季度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11.18%、20.91%、24.77%和40.5%,呈现逐季加速增长趋势。我们分析主要系,(1)成本上升加速轮胎模具行业优胜劣汰,公司竞争实力领先,快速抢占市场;公告显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按规划进行模具扩产,为收入稳定增长奠定基础。(2)铸造业务培育成熟,增长较快;公告显示铸造三期工程已建设完成并于2018 年初进入新产品试制阶段,目前产能逐步释放,最大单体铸件可达100 吨,明显提升供应能力;未来随着三期工程逐步满产,产能将进一步提升;(3)大型零件加工持续开发新产品和新客户,持续稳健增长。

加快海外投资设厂扩产能,中美贸易战带来的直接冲击影响较小。中美贸易纠纷直接影响国内轮胎对美出口,对模具需求产生一定影响。但公司直接受影响较小,且公司主动调整产业布局,加快海外投资设厂,继豪迈美国、豪迈泰国之后,2016 年公司分别投资设立豪迈欧洲和豪迈印度,目前各海外子公司进展顺利,公告显示,豪迈泰国已开始配合母公司接单,并积极培育本地化生产,加速开拓海外市场。

投资建议:预计2018 年-2020 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24.5%、15.8%和16.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4%、21.3%和17.5%,对应EPS 分别为0.95 元、1.15元和1.35 元。公司拥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开拓海外客户抢占全球市场,新业务进展顺利;维持买入-A 评级,6 个月目标价20.70 元,相当于2019 年18 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迈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