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科技:风电、玻纤景气持续,全年业绩超预期增长24.68%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林,黄景文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4.57亿元,同比增长11.58%;归母净利润9.57亿元,同比增长24.68%。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56亿元,同比增长20.38%,环比增长19.67%;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26.35%,环比下降45.34%。

风电、玻纤景气持续,公司业绩增长超预期。2018年玻纤行业整体需求持续旺盛,泰山玻纤把握市场机遇,推动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升。2018年风电叶片行业国内风电市场需求复苏,装机容量稳中有升,公司持续加强新产品研发及产品结构升级,风电叶片销售下半年改善明显。另外,公司与金风科技就巴拿马项目赔偿事件对业绩影响小于预期,公司承担2.76亿元,已计提0.57亿元,将减少2018年度利润总额2.19亿元。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57亿元,同比增长11.58%;归母净利润9.57亿元,同比增长24.68%,业绩增长超越预期。

玻璃纤维下游需求持续旺盛,风电叶片国内市场需求复苏。泰山玻纤作为全国第二,全球前五玻纤企业,全面受益玻璃纤维下游需求旺盛;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玻纤61.6万吨,同比增长15%,预计全年仍将维持高增速。公司目前中高端玻纤产能占比约为50%,随着未来年产5万吨高端细纱产品的投产,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玻纤业务的盈利能力。公司作为风电叶片龙头,持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全面受益国内风电叶片市场的需求复苏;2018年下半年,风电叶片销售明显改善;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销量3093MW。此外,随着国家《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和中国风电设备企业的技术突破,公司作为风电叶片龙头企业,未来海上、海外市场将为公司带来新的机遇。

锂电隔膜未来有望成为公司第三大产业支柱。公司近年重点发展锂电池隔膜产业,投资9.9亿元在山东滕州建设“2.4亿平米锂电池隔膜生产线项目”。目前,1#、2#生产线产品质量、良品率及产能稳步提升,已获得量产订单;3#生产线全面贯通出膜,进入试生产调试阶段;4#生产线核心设备到位,正在安装过程中。随着4条生产线的全部建成投产,未来盈利可期,锂电隔膜业务有望成为公司第三大产业支柱。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4元、0.86元、1.04元,对应PE分别14X、12X、10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叶片国内需求或不及预期,玻璃纤维价格大幅下跌,锂电隔膜业务产销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