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业绩符合预期,5G驱动电感龙头继续快速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谢恒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公司发布2018 年年报,营业收入23.62 亿元,同比增长18.84%;归母净利润4.79 亿元,同比增长40.23%,位于预告中值,符合预期。其中第四季度营收6.12 亿元,同比增长2.48%;归母净利润1.17 亿元,同比增长38.48%。

投资要点

18 年电感需求旺盛,新业务进展顺利,全年业绩快速增长:公司18 年收入同比增长1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0%,都实现了较快增速,主要得益于:1)18 年主业电感产品需求旺盛,公司新切入OPPO、vivo后份额得到提升,下半年受囤货去库存的影响增速有所放缓;2)导入博世、法雷奥之后电感的汽车电子应用带来的收入开始放量。

保持高产能利用率、践行精细化管理,盈利能力同比改善:公司18 年综合毛利率34.64%,同比改善1.16 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电感产品需求旺盛,上半年价格稳定,公司也一直维持较高产能利用率。同时,汽车电子、变压器等拓展的新品附加值更高。另外,公司践行精细化管理,报告期销售费率和管理费率(含研发)分别同比下降0.5、0.8 个百分点,受利息支出较上期减少及汇兑收益较上期增加所致,全年财务费用同比减少4778 万,带动公司净利率同比提升3.14 个百分点。

受益5G 和汽车电子,电感龙头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展望19 年,公司在国产手机品牌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博世、法雷奥等汽车电子客户收入贡献也将加快,驱动业绩继续增长。随着三星、华为、小米等品牌5G 手机相继发布,5G 已渐行渐近,公司在射频领域切入Skyworks 产品线后,有望充分受益5G 对电感、射频模块的需求,以及汽车电子业务的持续发力,都能够保证公司未来三年以上的快速成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 19-21 年净利润为 6、 7.8、10 亿元,实现EPS 0.74、0.97、1.24 元,对应 PE 为 24、19、15 倍, 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19 年估值仍存在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滑;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