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订单充足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牛波 2019-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程建造和运营服务增长迅速,带动公司业绩高增

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0.10亿元,归母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57%和50.64%,其中非经常损益影响预计约为310万,影响甚微。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在手订单及项目稳步推进,运营服务和运营服务收入与工程建造服务收入增长明显。业绩数额与增长驱动因素符合我们之前预期。

新增订单增速较快,在手订单充足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

公司18年前三季度在手工程类订单45.57亿元,YOY88.63%,处于施工期运营类订单53.43亿元,YOY282.63%,新增总订单55亿元,YOY32.42%。环保订单一般在两到三年内完成,在不考虑新增订单情况下未来2年工程类可提供约30亿元/年的营业收入,运营类目前存量运营资产全年贡献预计约13亿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速有望在30%以上(18Q3、17年同比增速分别为43%和47%),且新增订单也有望延续高增,因此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两年营收可继续实现高增。

运营资产雄厚现金流稳健,资本金投入有保障今年业绩完成无忧

公司运营资产雄厚,前三季度营收占比35.26%,利润贡献预计接近一半。15~18年前三季度扣除特许经营权项目投资支付的现金后实际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69、1.99、3.82和4.20亿元,分别占当期净利润的0.85x、1.35x、1.84x和1.84x,现金流状况稳健且有向好发展趋势。公司今年若要完成50亿元前后营业收入,需要新推进约70亿元以上项目,其中资本金按照30%投入比例需21亿元以上。除经营性现金流入外,公司18年三季度末在手货币7.47亿元,拟定增募集10亿元,公司还可以以银贷、ABS等多种融资方式确保项目推进如期进行。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为2.93、3.92和4.99亿元,YOY51%、34%、27%,EPS为0.53、0.71和0.91元/股,现股价PE20X、15X和12X,维系“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或不及预期,融资进度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