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积极落实中央支持民营经济政策 中国长城资产与中民投开展全面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9-02-28 14: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8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资产”)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在北京正式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中国长城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晓明与中民投董事局主席李怀珍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长城资产总裁周礼耀与中民投总裁吕本献代表双方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中国长城资产副总裁胡小钢、总裁助理桑自国,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中国长城资产董事长沈晓明与中民投董事局主席李怀珍进行友好会谈。

中国长城资产董事长沈晓明与中民投董事局主席李怀珍进行友好会谈

沈晓明表示,作为中央金融企业,中国长城资产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经济政策,认真落实监管部门相关要求,主动发挥资产公司主业优势及多元化金融工具箱的辅助功能,与中民投开展全面合作,将有利于激发民营经济微观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优化社会资源配置,探索建立新时期金融服务民营经济新范式。

李怀珍表示,面对国内外形势变化,去年以来,中民投启动战略转型升级,积极推动“四大转变”,并通过资源重构、资本调整、架构优化等一系列措施,推动自身提升。此次全面合作,既可以借助中国长城资产的专业能力,加快公司战略转型,同时双方还将在业务层面深入合作,打造新模式、新典范,共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长城资产与中民投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长城资产将发挥资产公司主业的核心竞争力,依托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实质性重组业务的品牌资源和人才团队优势,通过集团多元化金融工具箱的辅助功能,为中民投在缓解流动性压力,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和公司治理结构,促进业务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一揽子的、综合性的金融服务。同时,双方将基于各自的业务布局,实现优势互补,着力打造新时期大型国有金融机构和大型民营企业的合作典范,探索建立国有企业资源优势与民营企业机制优势良性互动的商业模式,共同推进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长城资产与中民投签署《财务顾问协议》

本次全面业务合作协议签署的同时,中民投还与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国融”)签署财务顾问协议。长城国融总经理许良军和中民投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曹振岭代表双方签署财务顾问协议。长城国融是中国长城资产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后者拓展实质性重组业务的重要平台。近年来,中国长城资产致力为实体企业提供一揽子的全周期、全产业链的实质性重组解决方案,成功运作了“中国铁物”、“ST 超日”、“广誉远”、“ST因美”等重点项目,促进了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了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长城资产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金融企业,成立20年来,先后收购、管理和处置了各类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近2万亿元,不仅圆满完成政策性处置回收任务,还探索形成具有长城特色、体现核心竞争力的不良资产并购重组业务模式,为化解金融风险、优化资源配置、服务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民投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全国工商联发起,59家行业领先企业联合设立的民营投资集团。成立4年多来,始终秉持“聚合资本能量、释放机制活力、服务国家战略”的宗旨,基于负责任投资理念,前瞻性地布局与社会大众和民生新兴产业,积极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值得信赖、国际领先的投资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