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周报:关注年报行情,布局受政策免疫标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上周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3.46%,涨跌幅居行业第22 位,跑输沪深300 指数1.97 个百分点。截至目前,恒瑞医药等5 家企业已率先发布2018 年年度报告,业绩同比增长26%,肿瘤麻醉等新产品表现亮眼,研发管线进展顺利。结合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情况来看,康泰生物、爱尔眼科、昭衍新药、京新药业等一些公司业绩增长良好,我们认为连续两周的行业反弹修复机会,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来临或将持续,建议提前布局受政策免疫、估值合理、业绩高增长的优质个股。

上周,业内流传出第二轮集采将于第二季度启动的消息,造成板块连续三天下跌。我们认为,集采品种的增加和范围的扩大已在预期之中,而具体落实仍需要参考第一批试点情况而定,集采的导向是腾笼换鸟,有望为临床刚需的治疗性创新药的发展挪腾空间。统计数据显示,2018 年10 月医保局把17 种抗癌药纳入医保后,除去4 个新上市的药品,其余13 种药品采购量同比2017 年增加155%,放量显著。因此,长期来看,集采可助力实现医保基金的绩效提高,有利于提高创新药企业的积极性,促进我国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投资方向上,我们重点推荐创新药、生物类似物、血液制品、专业化原辅料包材等细分领域,推荐的重点标包括创新药/器械代表海普瑞(002399)、恒瑞医药(600276)、翰宇药业(300199)、正海生物(300653),以及创新产业链上的服务型企业昭衍新药(603127)、凯莱英(002821);抗体药物进展较快的企业康弘药业(002773)、安科生物(300009)、复星医药(600196);血制品企业博雅生物(300294)、华兰生物(002007)、天坛生物(600161);专业药用原辅料包材企业美诺华(603538)、山河药辅(300452)、山东药玻(600529)。

市场回顾:截至2 月22 日,上证综指报收2804.23 点,单周(2 月18 日至2 月22 日)累计上涨4.54%,中小板指数累计上涨7.05%,创业板指数累计上涨7.25%。一级行业中全部行业上涨。涨幅最大的是非银金融,涨幅为13.24%。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6458.47 点,累计上涨3.46%,涨跌幅排在行业第22 位,跑输上证综指。本周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26.65 倍,较上周上涨0.82 个单位。本周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相对于沪深300 的11.54 倍PE 的估值溢价率为130.87%,与上周相比下跌3.04 个单位,位于历史相对低位水平。

行业动态:(1)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证实开展2019 年医保药品目录的调整工作。(2)21 个罕见病用药名单正式公布。(3)4+7 上海落地,“高价药”个人自负比例提高10-20%。(4)信达生物PD-1 单抗正式上市。

核心观点

公司公告: 京新药业发布业绩快报,2018 年实现营收29.27 亿元(+31.89%),归母净利润3.7 亿元(+39.97%)。正海生物股东鼎晖维鑫、鼎晖维森已减持合计198.11 万股。特定股东蓝基金计划6 个月减持不超过300 万股。恩华药业利培酮片通过一致性评价。博雅生物控股子公司天安药业药品盐酸二甲双胍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重点推荐标的:海普瑞(002399)、翰宇药业(300199)、昭衍新药(603127)、安科生物(300009)、康弘药业(002773)、正海生物(300653)。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