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教育政策齐发利好职教龙头中公教育,继续推荐板块低估值预期改善标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文正 2019-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职教推荐中公教育:自公司发布借壳上市公告起,我们坚定推荐亚夏汽车(中公教育),已实现较大涨幅;我们仍继续推荐。中公教育依托“研发能力+布点先发优势”两大核心壁垒,从优势领域公考培训拓展职教大市场,市场空间巨大,远未触及天花板。①政策催化+教育行业逆周期属性,护航公司高成长:国务院及教育部陆续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系列重磅政策,支持职业培训机构发展,强调“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培训,鼓励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等职业院校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教育行业逆周期属性显著,宏观经济增速下行期间,职教龙头优势将持续进一步凸显!②“专业X地域”矩阵式研发架构,保证专业性、地域适应性和灵活性;辅以专业自建IT团队,保证效率。③截至2018年4月30日,中公教育拥有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319个地级市,由619个直营分支机构组成的强大服务和学习网络,深入低线城市,已建立了坚固壁垒,具有明显先发优势及规模效应。④公司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18年归母净利11.0-11.6亿元,归母扣非净利10.3-11.3亿元;业绩预计增速110%-121%(17年归母净利5.25亿元),高于18年业绩承诺9.3亿元18%-25%,证明公司强劲内生增长动力。

酒店板块:估值仍在底部,预期或将边际改善,继续推荐首旅及锦江。?①酒店18年RevPAR增速呈前高后低,我们预计19年H1酒店的RevPAR增速相对承压,19H2增速在低基数下有望边际改善,或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②复盘国内的社融数据,STR酒店RevPAR大约滞后社融数据5个月左右,1月社融数据创新高后,预计19年6~7月的酒店RevPAR数据或将回暖;?③从历史数据上来看,华住经营指标数据回暖大约领先锦江和首旅半年左右。本次华住数据在18Q4的入住率增速已出现边际回暖(降幅收窄),预计锦江和首旅的数据有望在19年H2出现边际改善;?④市场此前受宏观影响,对酒店业绩预期下调较多,但我们从1月份草根调研来看,酒店加盟商热情依旧不减,未来在加盟扩张带动下,业绩稳定性相对较强,首旅和锦江仍有望实现20%+的扣非业绩增速,估值目前仍处底部位置(锦江19PE17.1x,首旅19PE18.3x),且预期也在相对底部(18Q4公募基金持仓首旅酒店1.32%、锦江股份0.2%)。

中青旅:短期春节数据边际改善,19年治理有望进一步优化,中长期逻辑不变且估值仍处低位。①公司在19年2月21日召开19年度会议,签署19年营收“小目标“,中长期立志全球领先综合旅游服务商;②春节期间双镇基本面改善:乌镇2018年以来客流持续下滑,但在19年春节期间客流开始止跌回升(均同增3~4%);古北水镇19年春节客流虽小幅下滑,但客单价依旧实现增长;③18年为中青旅划转光大集团,拉直管理的首年,我们认为双方大概率已完成磨合期。19年公司在光大集团的改革推动下,内部管理效率预计进一步优化,团队激励制度有望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在19年有望迎来边际改善。④中长期看点:受益乌镇会展外延推进、古北水镇跨过爬坡期释放业绩,成熟期预计年客流400~500万,且划转光大后,公司在资金、资源、管理模式等多方位获大股东大力支持,成长天花板已被打开。预计19年业绩7.2亿元/+14.6%,对应19年PE14.3x(过去5年PE均值33.49x),继续推荐。

继续看好业绩确定性较好的高成长标的中国国旅、科锐国际、广州酒家。

①中国国旅:拟开设香港市内免税店,有望实现增量收益、加速提升综合实力、稳步迈向全球市场。②科锐国际:灵活用工逆周期属性凸显,行业渗透率提升红利下有望迎5~8年成长性,猎头业务品类+区域扩张下19年有望继续高成长。③广州酒家:19年湘潭项目建设有望6月实现月饼及莲蓉生产线投产,餐饮店及饼屋建设稳步推荐,中长期在食品扩产+区域扩张带动下成长可期。

一周市场回顾:休闲服务上涨4.4%,上证综指上涨4.5%,深证成指上涨6.5%。个股涨幅前三:呷哺呷哺/10.6%、盛通股份/8.8%、三盛教育/6.9%;跌幅前三:新高教/-13.4%、文化长城/-10.0%、腾邦国际/-10.0%。

行业要闻:酒店:7家酒店被取消五星级资格,住宿场所卫生消防情况值得注意景区:故宫首晒账本,2017年文创收入达15亿元出境游:19年春节赴欧中国旅客预定量同比增长9.2%教育:教育部公布2019年工作要点,提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等要求

公司动态:

腾邦国际: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93%,EPS同比增长14.00%。

三特索道:明华女士因个人原因,提出自2019年2月20日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明华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

投资建议:中公教育、首旅酒店、锦江股份、中青旅、中国国旅、科锐国际、广州酒家。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酒店供需改善不及预期风险,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风险,索道提价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特索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