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短中长期的坚实标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 2019-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在2018年12月24日发布了保险行业2019年的年度策略报告《无限风光在险峰》,对保险行业的主要上市公司给予买入评级,之后我们在一月及二月的策略报告里亦是对行业标的保持如上的评级。

我们复述年度策略里的观点:保险行业股价在2019年将首先呈现出β行情,之后随着股价的提升而逐渐呈现出与各股基本面相一致的α行情。首先,β行情之逻辑主线是美联储的加息压力,现在市场已经对美联储在2019年放缓加息达成共识,寿险企业的β行情开启已经成为事实。之后,随着各保险企业股价的攀升,我们认为寿险企业的估值将呈现出α行情。

投资建议

(1)寿险板块:回顾以往,寿险板块近年逐渐成为低β板块,估值见低防御性好,同时基本面持续向好,股价弹性充足。值得说明的是,2017年寿险板块β有所抬升,主要是受整体资金面趋紧的影响。

无论是在短期,或是长期,我们对寿险板块都充满信心。回归保障,真正的寿险时代才刚刚开始。虽然2018年寿险新单保费下滑,但我们认为这是龙头寿险企业价值转型的体现,凸显其对于股东利益的重视。我们着重提醒寿险企业的投资机会。我们推荐运营长期稳健的中国太保、运营奋进且同时资产端表现十分优异的中国平安、转型成效高且股价弹性充足的新华保险,以及开始奋进转型且同时规模优势最强的中国人寿。

(2)财险板块:在二次费改的背景下,费用率及综合成本率等被纳入了更强的监管,未来行业在售前售后端的竞争有望回归理性,而中国财险受益于先天的资源禀赋,龙头地位或更优,承保业务的盈利能力或将提升。中国财险承保业务持续优异,估值低,弹性高且有长期配置价值。给予中国财险以及中国人保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中短期内,中国经济并未触底,未找到其中速增长平台;(2)短期内,在贸易战的背景下,国内财政政策以及货币政策刺激不利,并未有效提振消费,新增保单同比增长羸弱;(3)回归保障下,金融市场在资产提供方面发展缓慢,致使各大寿险公司在资产和负债的久期匹配方面,难以有所作为,整体面临的利率风险逐步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