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石科技18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逐季加速提升,小而美崛起在路上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19-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18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收入4.77亿、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5%、97%,略超此前业绩预告中值。

点评:

业绩增速加速提升,后端业务占比快速提升。公司13-17年收入、归母净利润CAGR分别高达47%、39%。18年进一步提速,18Q1到Q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59%、73%、96%、264%。我们预计,业绩高增长受益于公司在深厚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市场推广的加强。18Q1-3毛利率为57%,相比于17Q1-3的65%下降明显,主要是公司客户有更多的管线进入到后期,大体量订单占比提升所致,这是公司在发展过程中的必然现象。

分子砌块领域龙头,充分受益我国创新大潮。公司是分子砌块领域龙头,已构建了拥有近10万种不同结构的分子砌块库,积累深厚,客户涵盖了全球各大创新药企,服务其化学创新药的研发。我国制药产业正进入大破大立的时代,转型创新是必然选择。在这一过程中,服务于创新药研发的CRO产业将保持高景气,药石作为研发早期细分领域头部公司,更加受益。

先聚焦+后延伸,小而美崛起在路上。分子砌块行业服务于研发的最早期,随着客户管线的推进,单一品种的订单量将呈现几何级数增长。公司专注于分子砌块领域13年,高达60%的业务毛利率表明公司深厚的技术积累。凭借极强的客户粘性,公司在提高产能的同时,逐步向后端环节延伸。18年10月,公司收购并增资浙江博腾(现改名为晖石药业),参股37.4%,完成原料药平台的布局。此外,药石的全资子公司山东谛爱将逐步聚焦于制剂的生产。至此,药石已经完成了分子砌块、原料药、制剂的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分子砌块龙头,布局研发入口,随着客户管线推进,业绩将持续高增长。考虑到公司18年业绩略超此前预告中值,我们微幅上调公司18-20年EPS预测为1.20/1.79/2.56元(原预测为1.15/1.72/2.40元),分别同比增长97%/48%/43%,现价对应18-20年PE为67/45/3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企业研发投入不及预期;客户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石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