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花顺:行情加热带动业绩增长,金融生态圈已见其形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陈冠呈 2019-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18年全年实现收入13.87亿元,同比减少1.62%;归母净利润6.34亿元,同比减少12.64%;公司以5.37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8元。同时,公司发布一季报预告,预计2019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534.06万元-8,664.17万元,同比增长0-15%。

流量入口持续稳固,创新产品不断丰富。2018年由于国内资本市场行情低迷,投资者对于金融信息服务的需求下降致使公司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与此同时,公司研发费用占收入比重由2017年的24.7%增长至28.56%,因此导致净利润增速的下滑。即使如此,截至2018年底同花顺金融服务网注册用户约为44,129万人,同比增长15.40%;根据艾瑞咨询数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公司金融咨询APP月度独立安装设备6046万台,总量远超同类产品。在研发方面,公司继续完善同花顺AI开放平台,将多项AI技术运用于金融行业;进一步深化MindGo量化交易平台的研发,降低量化投资门槛;同时大力发展iFind金融数据终端,以人工智能技术持续丰富产品功能。

市场活跃度提升带动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2019年年初至今,两市交易额从2261亿元增加到6218亿元,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投资者对于金融信息服务的需求将呈有预期的增长,从而有望带动公司一季度及全年业绩的增长。随着市场交易量的持续提升,公司作为金融科技核心标的将从业务需求量增加和市场情绪回升而导致的估值溢价双重层面受益。

多点布局新业务,金融生态圈形成。在发展主业的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新业务。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在多个行业探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服务的技术应用,全新推出智能外呼机器人、智能客服等产品。除此之外,子公司核新软件获得保险经纪牌照,而同花顺人工智能公司则通过了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依赖公司丰富的流量优势,基于互联网平台的金融大生态圈已见其形。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人工智能+金融”时代的领跑者,已构建人工智能与金融投资结合的完善应用体系。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1.75元和2.14元,维持“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85元。

风险提示:创新业务不达预期,金融创新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