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5g应用即将来临,看好运营商低频重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19-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推荐组合:烽火通信(600498)、中国联通(600050)。此外,建议关注光交换及光器件:新易盛(300502)、光迅科技(002281)、博创科技(300548)、中际旭创(300308)等。无线产业链:鸿博股份(002229)、世嘉科技(002796)、中石科技(300684)、沪电股份(002463)、东山精密(002384)、深南电路(002916)、大富科技(300134)、京信通信(港股2324)、俊知集团(港股1300)。光纤光缆:亨通光电(600487)、中天科技(600522)、长飞光纤(601869)、特发信息(000070)。中国铁塔(港股0788)、移为通信(300590)、中新赛克(002912)、中科创达(300496),网络规划设计板块相关个股也值得关注。

市场回顾:近一周通信(申万)指数上涨11.53%;沪深300指数上涨5.43%;行业领先大盘6.10%。

策略观点:建议关注5G终端手机产商及上游硬件供应商、低频重耕领域主要供应商。1、巴展即将来临,5G手机将成为焦点,有望带动未来应用发展;2、上海启动首个火车站5G室内数字系统建设,5G应用场景即将呈现;3、看好运营商4G低频重耕,拉动投资结构性增长;

巴展即将来临,5G手机将成为焦点,有望带动未来应用发展。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19”即将于2月25日至28日在巴塞罗那举行。今年,柔性OLED将成焦点以及5G手机有望成为活动的焦点。此次展览,终端手机厂商必将推出各自的最新主力产品,预计5G手机全面商用在2020年,届时5G手机成为各大手机厂商争抢的新赛道,更新迭代将为各大终端产商带来巨量的市场,有望带动未来应用发展。

上海启动首个火车站5G室内数字系统建设,5G应用场景即将呈现。全球首个基于5G的室内数字系统(DIS)在上海虹桥火车站正式启动建设,计划在2019年年内建设完成。虹桥火车站5G室内数字系统的建设与应用,是5G应用场景的一个真实呈现,它客观展示了未来应用场景的全貌。未来智慧能源、智慧城市、联网无人机、智慧生活、VR/AR、车联网、无线医疗、智能制造等一系列5G应用,都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看好运营商4G低频重耕,拉动投资结构性增长。对全球大部分电信运营商而言,2G、3G网络清频、退网、重耕是必行之举。全球范围各运营商4G低频重耕将依次启动,我们认为这将拉动投资结构性增长。预计到2025年,全球低频重耕市场空间将累计达到690亿美元,从而为设备商带来更多市场机遇,利好主设备商及其产业链上下游如天线射频、光模块等公司。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