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拟收购金赛30%股权,有望优化治理结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19-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关于筹划发行股份及/或定向可转债购买资产并配套融资暨关联交易的停牌公告。公司正筹划发行股份、定向可转债及支付现金方式拟购买金赛药业3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或定向可转债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和关联交易。

金赛药业将成为全资子公司:金赛药业的核心业务为生长激素,在产品剂型、销售团队、研发管线等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近年来业绩维持快速增长。同时,金赛药业也是公司最核心的子公司。2018 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27-10.60 亿元,同比增长40%-60%,以中位数计算,归母净利润为9.94 亿元。根据公司公告,我们预计金赛药业2018 年实现营收约31.3 亿元,同比增长50%左右,净利润约10.6 亿元,同比增长55%左右,归母净利润约7.4 亿元,占公司归母净利润的78.6%。公司、金磊先生和林殿海先生分别持有金赛药业70%、24%和6%的股权,完成本次收购后,金赛药业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如若收购顺利,则有利于公司更好地理顺金赛药业的股权和治理结构。

生长激素有望持续高增长:近年来,我国生长激素销售持续快速增长,但市场空间依旧广阔,目前远未达到饱和。考虑到公司2018 年新入组患者数量增速可观、患者人均使用时间明显延长(已达到14 个月左右)、销售人员及覆盖医生数量不断增加,预计公司2019 年生长激素销售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此外,金赛药业的促卵泡激素为国内首仿重组产品,目前依旧处于各省份招投标及市场导入期,未来有望逐步进入放量期。

疫苗产品抢占市场份额,房地产与中成药维持稳定:2018 年7 月疫苗事件后,长生生物停产使国内水痘疫苗与狂犬疫苗供给紧张。在此行业背景下,公司加大狂犬疫苗与水痘疫苗的生产,抢占空白市场份额,销售实现快速增长。由于2019 年两大疫苗产品的供给依旧较为紧张,预计公司疫苗业务在2019 年有望继续维持较高增速。此外,公告显示:公司鼻喷流感疫苗已完成III 期临床并申报生产,带状疱疹疫苗Ⅲ期临床正在有序进行中,未来市场空间值得期待。中成药业务方面,受政策及市场环境变化影响,业绩短期承压,但公司积极应对,未来销售有维持稳定。房地产业务则为公司贡献稳定的现金流。

投资建议:在不考虑此次收购金赛股权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6.7%、31.5%、28.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0.9%、35.0%、31.3%,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277.55 元,相当于2019 年35 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收购股权存在不确定性,生长激素市场推广不及预期,核心产品降价风险,新药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