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燃气深度报告:需求端稳增长,LNG接收站提高业绩弹性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9-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燃气业务增长态势好。公司是A股销售规模最大的城市燃气企业,从事业务包括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两大板块。目前在8省拥有38个城市的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近五年营收复合增速为7.53%,净利润复合增速为7.2%,ROE和净利率保持稳定态势,经营现金流保持充沛且稳健。根据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收127.41亿元,同比增长15.22%;归母净利润9.52亿元,同比增长7.33%,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深圳地区城市气化率提升、电厂用气量提高和异地市场项目拓展。

老旧住宅、城中村管道气改造市场大。目前深圳地区居民管道燃气普及率约30%,对比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80%以上的普及率,深圳地区居民燃气普及率仍较低。按照深圳市政府的要求,深圳市居民燃气普及率在未来3年内有望上升至80%。预计到2020年完成城中村和老旧住宅区管道燃气改造100万户。按照深圳市普通家庭年均用气量约200方/户测算,这部分城中村改造用户将能够贡献新增净利润约2亿元。

发电用气量高增长,仍是未来主要增量市场之一。2018年公司向电厂销售天然气量8.56亿方,同比增长30.49%,占比31%。其中深圳南山热电于2018年5月才开始供气,华电坪山项目于2018年底试投产,预计2019年电厂供气量能保持30%以上的增速。拓展电厂用气量仍是公司未来2、3年主要的天然气增量市场之一。

LNG接收站有望于2019年上半年投产。公司投资建设的年周转能力为10亿方的LNG接收站已完成建设,目前正等待交通部审批,有望于2019年上半年投产。公司将拥有自主的LNG进口渠道,可丰富公司的气源结构,未来有望获取更具成本优势的气源。在满产状态下预计每年能贡献净利润约2亿元。

投资建议: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3元、0.40元、0.47元,对应PE分别为18倍、15倍、12倍,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城中村燃气改造进度低于预期;电厂天然气销售低于预期;LNG接收站投产低于预期;气价波动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燃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