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开源证券机械军工行业周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浪 2019-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有消息称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文件已正式下发到各央企军工集团,这标志着酝酿已久的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将进入实质性阶段。目前,在军品采购实践中,成本加成模式成为主流。按照目前透露出来的消息,改革的主要方式将是由军方授权主机厂进行供应链管理,所得的收益由军方和主机厂共同分享。改革推进将有助于重塑全行业利益链,理清部分零部件企业不合理的高利润率,使得真正具有核心技术及竞争力的主机厂脱颖而出。同时,使得军品成本控制更为合理,有利于军方提升军费利用效率。改革短期将提升市场对军工行业的盈利预期,形成事件性刺激。长期来看,改革将全面提升优势军工企业的盈利能力,提升行业经营效率,将帮助军工行业进入全新发展周期。具备核心装备生产能力的企业将直接从改革过程中受益,盈利能力有望迎来大幅提升。可关注中航飞机、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直股份、内蒙一机、洪都航空等。

2月19日,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令,将军事航天职能归入新设立的太空军,不过这一军种将由美国空军部负责管理。美国建立“太空军”的行动再次引发了外界对太空军事化的担忧,再结合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这一事件,自冷战末期以来持续推进的全球军控进程面临遭遇重大挫折的危险,美俄间最重要的限制核武器条约《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START)有在2021年得不到续签而自动失效的可能。未来,如果美国不改变当前与俄罗斯和中国进行全面对抗和竞争的政策导向,则全球核军备将有失控的风险。中国也势必将不断强化军事能力,以保持中美战略平衡和维护全球战略安全环境稳定。军工行业内具备核心装备研制和生产能力的企业将首先受益。可关注航天信息、航天长峰、中国卫星、航天工程、航天动力、航天机电、航天电子、国睿科技、鹏起科技等。

风险提示:国际安全形势重大变动国家政策调整国防采购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