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政策近期密集催化,金融IT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9-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征求意见稿)》发布,给金融IT市场带来新增量

2月22日,《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征求意见稿)》发布,文件对产品定义与运作模式、参与主体条件与职责、产品投资运作流程、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四个方面做出规范。MOM的出台和低参与门槛可以有效配置资产和资产管理人员资源,进一步理顺了资管机构间的合作机制,加强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交互。MOM产品上线要求母管理人以及相应的子管理人建设相对应的IT系统,其中包括投资管理、估值、风控、合规等各个模块。根据我们的初步测算,假设母管理人系统及接口建设费在500-1000万元,子管理人系统及接口建设费用在10-200万元,金融IT的市场将迎来7.47亿元的增量。

近期政策不断推动监管要求提升和业务创新,驱动金融IT成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2日下午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要加快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要做好金融业综合统计,健全及时反映风险波动的信息系统,完善信息发布管理规则,健全信用惩戒机制。领导的讲话对金融业务提出了新的规范性要求,而配套这些新的要求,需要金融机构有相应匹配的IT系统支持,对现有的交易、估值、风控、合规等流程进行重新梳理和升级。信息系统是做好金融综合统计以及反映风险波动的重要工具。

市场交易活跃度回升,预计将给金融IT企业带来业绩高弹性

2018年资本市场景气度较低,投资者交易热情相对较低,券商等与二级市场活跃度密集相关的机构业绩受到较大的影响。2019年年初以来,市场行情出现明显的好转,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持续上升,交易热情也明显升温。年初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出现明显拐点,券商、基金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反转。金融IT企业营收增速与资本市场高度相关,券商等金融机构业绩迎来拐点的同时,预计将为金融IT企业带来业绩高弹性。

投资建议:

近期政策密集出台,推动金融IT新一轮成长周期。我们重点推荐东方财富、恒生电子、金证股份、赢时胜、长亮科技等公司。

本周重点组合:东方财富、恒生电子、金证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