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阳节能:业绩快报略超预期,收入增速边际回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 2019-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18 年业绩快报,18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 亿元,同增15.7%;实现归母净利润3.12 亿元,同增46.2%。收入及利润略超预期。

Q4收入增长边际回升,主业增长强劲

公司18Q4 实现营收6.1 亿元,同增26%;考虑到17Q4 的较高收入增长基数, 18Q4 收入增长再度提速殊为不易。我们判断Q4 收入高增长不仅仅由岩棉新产线投产贡献,因Q4 属于岩棉淡季且1 期新产能满产假设下对应收入增量约为4000 万元,而18Q4 较18Q3/17Q4 收入增加1.4 亿、1.2 亿净额,表明其增长更多源于陶纤主业销量增长或者是产品单价提升。 公司18Q4 实现归母净利润0.82 亿元,同增9%。收入高增速的背景下,利润增速放缓,主要原因是限制性股票激励所带来的费用计提所致。18 年公司所需摊销激励成本约2800 万元,且主要在18 H2 发生。18Q4 单季度计提激励费用约1400 万元左右。

看好需求以及协同

陶纤应用场景拓宽,渗透率提升。鲁阳的中高端产品及威盾模块的市场逐步打开,应用场景已不局限于传统的石化、钢铁领域。陶纤在环保、家电、光热等新兴领域亦值得期待。石化炼化项目将逐步进入到2 期建设, 判断公司石化订单仍将处于高位,钢铁领域销售拓展有力,钢铁存量市场的渗透率将逐步提升。奇耐投资人完成变更,奇耐+鲁阳协同战略未变, 期待在技术领域及海外市场开花结果。

公司仍处于增长快车道,维持“买入”评级

鲁阳的优势在于其在陶纤领域的领先地位。其技术储备、生产效率、产能规模均领先与同行。陶纤应用场景正逐步拓宽,各应用场景的渗透率亦在提升之中。岩棉新产线投产带来增动另一极。18 年中公司完成限制性股票激励,授予价格约为8.87 元/股。若剔除激励费用影响,公司实际业绩增速更高。考虑到年报尚未发布,维持对公司盈利预测展望。现价对应18 年市盈率约为12x,维持“买入”评级并维持目标价。

风险提示:协同不及预期、下游需求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阳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