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事件点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家用电器位列其中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李隆海 2019-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快发展家电等先进制造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规划纲要提出要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产业分工协作,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智能制造和产业整合水平。规划纲要提到优化珠三角制造业布局,提升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水平,以珠海、佛山为龙头建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将进一步促进家电企业在珠江西岸产业带的集聚,同时规划纲要强调支持佛山深入开展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政策有利于佛山传统家电企业转型升级;规划纲要强调要加快制造业结构调整,支持装备制造、家用电器等优势产业做强做精,推动制造业从加工生产环节向研发、设计、品牌、营销、再制造等环节延伸,有利家电企从OEM向ODM及OBM转型。

龙头家电开拓一带一路国际市场将更加便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强调紧密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提升市场一体化水平,促进推进投资便利化,推动贸易自由化,促进人员货物往来便利化。打造“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支撑区,全面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携手开拓国际市场。美的、格力、海信等龙头家电企业可能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加快其在一带一路市场投资建厂、品牌并购、渠道营销速度和力度。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有利优化龙头研发企业创新环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在知识产权保护、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开展知识产权交易,促进知识产权的合理有效流通,有助于鼓励龙头家电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让全行业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及自主研发意愿。

投资策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及实施对佛山、珠海、中山等地区家电企业将产生积极效果,有利于优化珠三角地区家电制造企业布局,促进传统家电企业转型升级,建议关注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信家电、华帝股份等标的。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速度和针对性不到位;二级市场短期冲高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