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动态跟踪报告:电动车能耗限值标准发布,整体要求维持宽松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皮秀,朱栋,张龑 2019-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动车能耗限值标准发布,将于19年7月开始执行。2019年02月1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GB/T 36980-2018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限值》。该标准适用于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M1类纯电动汽车,依据GB/T 18386-2017工况法测试;将于2019年7月1日正式实施。第一阶段限值将用于制定新车型准入或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第二阶段限值可用于制定鼓励少数先进车型的政策,或用于制定未来更长时间的新车型准入政策。

标准限值强度整体宽松。2018年国家补贴政策1.1倍补贴能耗要求吻合并优于第二阶段限值。我们根据现有进入19年新能源车型推荐目录的纯电乘用车型进行验证,80%车型满足第二阶段限值,100%车型满足第一阶段限值。因此我们认为该限值标准整体要求较为宽松。

投资建议:2019年一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9.6万台,产业高景气度持续。预计2019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将超过160万台,动力电池装机超过80GWh。建议关注细分行业龙头,以及海外动力电池核心供应商。强烈推荐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正极龙头当升科技,推荐关注孚能科技供应链新纶科技、星源材质。

风险提示:1)补贴政策风险,目前19年国家补贴政策尚未落定,预计19/20年国家补贴退坡幅度较大,若国家补贴政策退坡超出预期,将影响行业19/20年总利润规模,并对技术路线选择造成影响;2)替代政策风险,2025年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目标处于征求意见阶段,2021年后双积分政策也存在单车积分变动的较大不确定性,最终燃料消耗限值以及单车积分计算方式都将显著影响整车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比例;3)技术路线风险,新能源汽车产业处于快速变革期,燃料电池、固态电池、OLO等新技术体系若产业化进度快于预期,将显著影响现有市场格局,并影响行业参与者前期投资回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