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美大:营收端维持稳健增长,业绩端有所放缓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9-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全年营收14.0亿元(+36.5%),实现归母净利润3.8亿元(+23.9%);Q4营收4.7亿元(+26.0%)、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5%)。且发布2019年利润分配预案,对应分红比例为79.5%、股息率达到4%

营收端全年实现稳健增长。2018年全年营收增速为36.5%,分季度来看,Q1-Q4单季的营收增速分别为53.2%、49.3%、31.5%、26.0%。公司营收端仍实现稳健增长的原因主要有:1、集成灶整体市场仍维持30%左右的中高速增长。2、公司出厂均价较高的线上市场增速较高。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集成灶线上零售量、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00%、136%。预计公司的线上渠道营收2018年同比也在100%以上。3、蒸箱款出厂均价高,且占比明显提升,目前公司蒸箱款集成灶占比从2017年的个位数上升至2018年的20%左右。预计全年零售量增长26%左右,均价提升拉动10%左右。Q4零售量增长20%左右,均价提升拉动6%左右。

利润端主要受费用端基数效应及投资收益影响,有所放缓。Q1-Q4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9.7%、45.1%、24.5%、5%,Q4净利率为27.6%(-5.9pct)。Q4净利润率出现明显降幅,主要受到去年Q4销售费用率低基数影响,2017Q4因降低广告费用投放支出,单季销售费用率仅为5.7%、而2018前三个季度销售费用率为11.4%。另一方面,此前公司为申请可转债而减少理财规模,投资收益有所减少。

2019年业绩增长仍有支撑,长期仍有增长动力。三四线地产2018年期房销售仍同比+10%以上,对2019年的厨电需求形成支持,且三四线竣工数据12月同比转正,也有所利好下游厨电需求。预计2019年三四线市场厨电的需求好于2018年。且公司积极在三四线多开门店、加快一二线KA渠道拓展、加大对线上市场投入、积极培育新品类,为公司长期增长增添动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0年EPS分别为0.59元、0.72元、0.82元;对应的PE分别为19.45、16.00、14.15,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美大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