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2018年报点评:大象起舞,创新王者成长动力充足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19-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18 年年报,实现营收174.18 亿元(+25.89%),归母净利润 40.66 亿元(+26.39%),扣非归母净利润 38.03 亿元(+22.60%),经营净现金流27.74 亿元(+8.90%),实现EPS 1.10 元。业绩超预期。

点评:抗肿瘤和麻醉业务强劲,业绩逐季提速。公司18Q1-Q4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22%/23%/26%/32%,逐季提速。除去计提的3.1亿元股权激励费用,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3.2%,业绩非常靓丽。分板块看,抗肿瘤药收入73.94亿元(+29.23%),麻醉产品46.53亿元(+29.25%),两大核心板块表现抢眼。预计原因在于销售分线改革成果明显,原有大品种稳健增长的基础上,阿帕替尼、19K、吡咯替尼、白蛋白紫杉醇等新品快速放量。预计18年阿帕替尼销售额约19亿元,多西他赛约15亿元、右美托咪定约19亿元、阿曲库铵约13亿元。

继续加码研发,实现创新良性循环。公司18年研发投入高达26.70亿元(+51.8%),全部费用化,研发费用率高达15.3%。公司已进入创新驱动时代,已有四个创新药上市,预计未来每2-3 年都有创新药获批。在研PD-1单抗处于国内第一梯队,预计将成为重磅品种。公司已实现研发-销售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是国内稀缺的优质创新药标的。

国际化持续推进,布局海外新天地。18年海外营收6.51亿元(+2.24%),稳健增长。地氟烷、塞替派、磺达肝癸钠在美国获批上市,碘克沙醇注射液在英国和荷兰获批上市,右美托咪定在日本获批上市;SHR0302、INS068、SHR0410获批海外临床。18年是品种收获期,预计19年海外收入将提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中国创新药龙头,重磅品种陆续上市放量,同时在研创新药管线丰富,长期空间巨大。考虑到公司业绩超预期和后期潜力大,我们上调19、20 年EPS 预测为1.42 元/1.83 元(原预测为1.39 元/1.77 元),新增预测21 年EPS 为2.32 元,同比增长29%/29%/27%, 现价对应19-21 年PE 为45/35/28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审批进度不达预期;创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