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业绩符合预期,新药集中收获期贡献业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9-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业绩符合预期,肿瘤和麻醉增速较高,造影及制剂出口有所放缓:肿瘤线同比约29.23%,麻醉线同比约29.25%(预计布托啡诺超预期),造影线同比约22.67%,制剂出口同比约2%(预计与FDA新ANDA获批有关)。收入环比改善,Q1-Q4收入端单季同比分别为21.7%、22.9%、26.2%、以及31.6%。我们预计季度收入环比改善的原因主要与传统品种超预期及新品陆续获批有关,例如新药硫培非格司亭注射液19K(2018.5.8获批)、马来酸吡咯替尼片(2018.8.12获批)、白蛋白紫杉醇注射剂(2018.8.27获批)。另外,预计股权激励费用(预计约3.12亿)、肿瘤药增值税调整影响、以及研发投入加大等因素对于整体业绩产生部分影响。

吡咯替尼如期上市贡献业绩;重磅品种PD1获批在即,临床适应症较多优势较大:乳腺癌小分子新药吡咯替尼该品种已于8月份获批,销售峰值有望达到30亿。另一重磅创新药品种PD-1目前申报生产并处于优先审评序列中,我们预计近期有望结束审评审批并获批上市。目前国内已有两家外资和两家国产PD-1获批上市,公司有望第一梯队获批上市。公司PD1在做临床数量预计超20个,今年有望报产多个较大适应症,进度较为领先。

研发费用投入持续加大,临床早期潜力品种值得重点关注:公司全年研发费用约26.7亿元,占收入比例约15.3%,同比约51.8%。下半年SHR0302获批FDA临床、SHR1702、INS068、SHR1701等获临床批件、SHR1210联合阿帕替尼FDA三期临床等。我们预计新进临床品种当中不乏重磅新药,建议关注处于临床中的CDK46、PD-L1/TGFβ、PD-L1等新药进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创新药集中上市销售贡献业绩,以及国内外优质仿制药陆续获批,业绩稳定增长,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42/1.79/2.24元,对应PE分别为45.3/35.9/28.8倍。

风险提示

仿制药带量采购存在不确定性。创新药后续研发进展存在不确定性。海外仿制药及创新药品种临床及获批存在不确定性。抗癌药零关税进入中国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预付、投资收益、营业外支出等项目的变动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