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评级调整周报:关注“16国购01”等债券违约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李元玮 2019-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用评级调整回顾

1月29日-2月3日,共有9家公司评级(展望)进行调整,数量较前周增加3家。其中评级下调6家,上调3家。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评级由CCC下调至C,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评级由AA下调至AA/负面,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评级由AA-下调至A/负面,国购投资有限公司由B下调至C,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评级由BBB下调至BB,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评级由AAA下调至AA+;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评级由AA+/稳定上调至AAA/稳定,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评级由AA+/稳定上调至AAA/稳定,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评级由AA/正面上调至AA+/稳定。

企业评级迁移统计

2018年1月1日至今,我们统计了交通运输行业共222家主体,在AA和AA+评级上有8家主体评级上调,在AA-和AA评级有2家主体评级下调;化工行业共108家主体,在AA至AA+评级有6家主体评级上调,在AA-至AA+评级有10家主体评级下调;建筑装饰行业共1374家主体,在A+至AA+评级中有70家主体评级上调,在AA-至AA+评级中15有家主体评级下调。

公司负面和关注信息统计

上周共统计公司负面和关注信息18件。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布违约债券偿付计划,深圳市卓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带走协助调查,北京鸿坤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变更,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2018年业绩预亏等消息值得关注。

违约债券跟踪统计

14宁宝塔MTN001。发行人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化工行业,民营企业,所在地宁夏。2019年1月29日公告称,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截止2019年1月29日终,公司未能按约定筹措偿付资金,"14宁宝塔MTNO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16国购01、16国购债。发行人国购投资有限公司,房地产行业,民营企业,所在地安徽省。2019年2月1日公告称,公司由于账户被查封、现金流短缺以及筹融资渠道受限等原因,无法按时偿付16国购01的利息及回售本金。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尚未将本期债券当期利息及回售本金划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账户,涉及本期债券回售金额为人民币44,692.43万元(含利息),剩余部分兑息金额598.27万元,本次利息及回售金额共计45,290.70万元。16国购债触发交叉违约条款,构成违约。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企业短期偿债压力较大,再融资渠道受阻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马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