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华为推进5G核心应用CloudVR,北讯实验组建eMTC物联专网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9-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loudVR或成5G核心应用,华为全力建设产业生态圈。近期,华为在上海举办了华为云5GCloudVR服务开发者沙龙,标志着5GCloudVR由概念迈向商业化的开始。目前CloudVR已经被公认为VR产业未来发展的最佳形态,云化后用户侧设备只需支持最基础的视频解码、呈现、控制信令接收和上传,兼具轻量化和低成本化优势,更可实现终端无绳化,大幅提升用户体验。而5G可以打破空间的障碍、实现更广阔的移动范围,基于这种易获得性,才能发掘更多场景、培育更多业务,两者结合将令VR走向千行万业、实现普适VR、筑造5G核心应用。华为云提供的5GCloudVR服务将涵盖CloudVR开发套件、华为云CloudVR连接服务和CloudVR开发者社区,旨在解决CloudVR基础设施及广域网适配问题,帮助建设产业的生态圈。我们认为,CloudVR作为5G的特色应用,将帮助各方确定5G网络的关键用例、以充分发挥5G潜力,加速消费者对5G新业务的采用,有望为通信行业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突进。

国内首个eMTC物联专网进展顺利,北讯电信完成场内试验。最近,北讯电信公布了国内首个eMTC物联专网技术试验网进展,目前已与产业合作伙伴一起完成了1400MHz频段eMTC项目启动、场内试验阶段。自2018年5月起,北讯电信便开始在天津市、上海市、广东省、河北省部分地区以TDD方式基于eMTC技术进行物联专网技术试验。eMTC-P物联专网技术试验可以基于LTE蜂窝网络进行部署,实现安全、可靠、专享的中速率、宽带物联网通信,未来更可平滑演进至5G标准下的eMTC海量机器类通信物联应用。目前在场内试验阶段已完成实验室环境的端到端测试、关键技术验证等,现正与系统设备、终端芯片及模组、物联网平台等产业合作伙伴一起,积极准备在天津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等地的外场测试和验证。我们判断,中国在物联专网广域组网方面已经在世界上占据先机,这些基础性网络上的优势将有助于我国未来的5G物联网应用的蓬勃发展,开拓巨大的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剑桥科技,建议关注中际旭创。

风险提示:市场宏观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