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日报:ST收购Norstel55%股权,IDM厂看好MOSFET市况续旺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9-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收购Norstel 55%股权,扩大SiC器件供应链

意法半导体(ST)近日与瑞典碳化硅(SiC)晶圆制造商Norstel AB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后者55%股权。Norstel公司于2005年从Link?ping大学分拆出来,开发和生产150mm SiC裸晶圆和外延晶圆。ST表示,在交易完成之后,它将在全球产能受限的情况下控制部分SiC器件的整个供应链,并为自己带来一个重要的增长机会。(来源:摩尔芯闻)

IDM厂看好MOSFET市况续旺

虽然美中贸易战引发的总体经济不确定性,对第一季半导体市场造成冲击,但包括英飞凌(Infineon)、安森美(ON Semi)、威世(Vishay)等国际IDM大厂,在近期召开的法人说明会中不约而同表示,受惠于5G及电动车等新需求明显成长,对今年金氧半场效晶体管(MOSFET)等功率半导体市况抱持乐观看法,下半年仍有可能持续供不应求。(来源:摩尔芯闻)

昨日市场回顾:

昨日上证综指上升0.68%、深证成指上升1.15%、中小板指上升0.97%、创业板指上升1.23%、上证50上升0.23%、沪深300上升0.72%。昨日申万电子指数上升4.05%,排名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位。

A股电子板块个股方面,股价涨停12只,包括领益智造、茂硕电源、彩虹股份、智云股份、同兴达、凯盛科技、英飞特、联得装备、中新科技、激智科技、锦富技术、京东方A。上涨幅度较小的有兆易创新(-1.44%)、士兰微(-1.48%)、三盛教育(-1.53%)、北方华创(-1.53%)、思维列控(-1.7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