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与宝马签署许可协议,公司自动驾驶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 2019-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宝马签署许可协议,公司自动驾驶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根据公司公告,近日,公司与宝马汽车公司签署了自动驾驶地图及相关服务的许可协议,公司将为宝马汽车公司在中国销售的2021年-2024年量产上市的宝马集团所属品牌汽车提供Level3及以上自动驾驶地图产品和相关服务,具体销售数量和销售金额取决于在中国销售的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宝马集团所属品牌汽车的销量。许可协议的签订,是公司在自动驾驶业务上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充分体现了公司在自动驾驶地图领域的领先者地位。

许可协议给出了宝马Level3及以上自动驾驶车在中国量产上市的时间点,公司自动驾驶业务收入未来有望跳跃式增长:根据许可协议,从2021年到2024年,公司为在中国销售的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宝马集团所属品牌汽车提供自动驾驶地图产品、在线发布与更新服务,意味着宝马Level3及以上自动驾驶车在中国市场将从2021年开始量产上市。2018年,宝马品牌汽车在中国的销量约为64万辆,同比增长7.7%。假设未来以7.7%的年均增长率估算,则到2021年,宝马品牌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将达到约80万量。根据公司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业务收入为4263.64万元,营收占比1.98%。我们认为,从2021年开始,公司自动驾驶业务收入将有望实现跳跃式增长,自动驾驶业务将成为公司营收的有力增长点。

宝马对公司自动驾驶地图的认可,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竞争力:许可协议的签订,还体现了作为全球高端汽车品牌的宝马汽车公司,对于自动驾驶地图数据以及在线服务是自动驾驶系统安全保证的关键环节这一技术路线的认可。宝马对这一技术路线的认可将为传统汽车制造商发展自动驾驶带来重要的借鉴意义。公司作为国内自动驾驶地图领域的领先企业,将深度受益于这一技术路线。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首家面向自动驾驶在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算法、芯片、大数据等关键节点布局的企业,卡位优势明显。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我们调整了对公司2018-2020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调整为0.37元(上调37%)、0.33元(下调6%)、0.42元(下调11%),对应2019年2月12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48.6、53.5、42.3倍。公司是我国导航电子地图行业龙头企业,以高精度地图为切入点,并购杰发科技,布局汽车电子芯片,向可应用于ADAS和自动驾驶的车规级芯片领域拓展。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首家面向自动驾驶在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算法、芯片、大数据等关键节点布局的企业,卡位优势明显,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我们看好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及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一)导航电子地图业务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当前,免费的手机导航明显冲击国内导航电子地图市场,国内导航电子地图产品价格下行的压力增大,再叠加导航电子地图市场本身的竞争,公司的导航电子地图业务存在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二)车联网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公司的车联网业务沉淀了海量的动态交通大数据,但如果未来不能找到交通大数据的变现模式,公司的车联网业务存在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三)芯片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公司主要的已开发的及正在开发的芯片产品包括IVI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芯片、AMP车载功率电子芯片、MCU车身控制芯片和TPMS胎压监测芯片等,如果新的芯片产品不能及时推出,或已开发的芯片产品不能及时迭代,公司的芯片业务存在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