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18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稳健增长,创新器械品种进入收获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19-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18年内生保持30%左右较高增长。以预告中位数估算,18Q1到18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1%、92%、37%、-28%。业绩增速的波动主要是因为18Q2处置了Viralytics的13.04%股权,完成了新东港45%股权收购并表,18Q4确认了资产减值。剔除以上不可比因素,预计公司18年各季度内生保持30%左右较高稳健增长。分板块看,预计医疗器械业务继续保持15%左右稳定增长;药品板块中,制剂业务和原料药业务均实现较快增长。在本次带量采购中,虽然阿托伐他汀、氯吡格雷未中选,但其市占率较低,预计19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此外,缬沙坦、氨氯地平、倍他司汀即将通过一致性评价,有望在下一批次带量采购中放量。

持续研发高投入,即将进入收获期。公司18Q1-3研发费用2.64亿,同比增长72%。一系列重磅产品有望于19年陆续获批:器械方面,包括可降解支架、药物球囊、AI系列产品、左心耳封堵器、纳米膜封堵器、第二代血栓弹力图仪等;药品方面,包括甘精胰岛素、DPP-4、GLP-1等。从心血管到肿瘤、糖尿病等大病种,大品种战略跨领域推进。在心血管领域稳步推进的同时,公司积极进军肿瘤、糖尿病领域,为下一步发展奠基。公司已储备了PD-1/PDL-1、溶瘤病毒等潜力品种,并完成了新药孵化、早期基金、CMC、CMO/CDMO等药品研发、生产全周期的布局。其中乐普参股的君实生物PD-1已经国产首家获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深度布局心血管和肿瘤两大药品细分领域,远期空间大。考虑到减值影响大于预期,我们下调18年EPS预测为0.71元(原为0.78元),维持19、20年EPS预测为0.94/1.21元,分别同比+41%/31%/29%,现价对应18/19年PE为28/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低于预期;产品放量低于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