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赐材料点评:股权激励方案发布,电解液行业拐点已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9-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股权激励方案,授予922万股,激励对象463人。其中对激励对象授予期权数为413.9万份,行权价格为22.4元/股;限制性股票数为508.1万股,授予价格为11.2元/股。解锁条件为,19-21年净利润不低于2.5/5.1/6.5亿。

电解液行业拐点已现,价格触底反弹:2018年由于行业竞争加剧,价格超跌,行业内三元电解液价格4万/吨,铁锂不足3万/吨,电解液环节龙头毛利率已跌至25%左右,小厂处于亏损状态。18年4季度,由于原材料溶剂等价格上涨,电解液价格反弹5%-10%。同时,近期六氟磷酸锂价格普遍上调1万/吨,前期六氟由于产能过剩,价格超跌,跌至厂商成本价,近期由于小厂产能出清,需求增长,供需格局改善,行业普遍探涨,而天赐材料自产六氟,受益明显。

公司作为电解液龙头企业,依旧保持25%以上份额。根据高工锂电统计,18年国内电解液厂商出货量合计14万吨,其中天赐材料3.6万吨,占26%市场份额。19年我们预计动力电池需求80gwh,加上消费及储能,考虑损耗,预计19年电解液需求18万吨,同比增长25-30%,而公司作为电解液龙头,是CATL的主供应商,且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我们预计公司将获得超越行业的增速,预计公司19年电解液出货量5万吨,同比增长43%。同时由于六氟竞争格局好转,行业三元电池需求占比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改善。

加速电解液及正极循环生产体系建设,降低成本。电解方面,公司布局原材料六氟磷酸锂、氢氟酸,同时布局六氟副产品硫酸;正极方面,公司布局锂选矿、碳酸锂加工、正极材料前驱体和正极材料磷酸铁锂,这些项目皆为上下游关系,形成循环体系,降低成本。我们预计2020年公司的电解液和正极前端项目陆续达产,开始贡献利润。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为4.96,3.18,5.57亿,同比+63%、-36%、+75%,EPS 1.46/0.94/1.64元,对应PE为18x/27x/16x,给予2019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3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及产销不达预期;价格下滑超预期;公司出货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赐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