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乘用车厂商2019年目标趋于保守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 2019-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车市寒冬,乘用车厂商2019年销量目标保守:2018年的车市寒冬使得不少车企给出了2019年车市整体零增长的预测。一汽-大众2019年的销量目标为144.5万辆,同比上升3.7%;吉利2019年的销量目标为151万辆,仅比2018年成绩微增不到1%,比2018年的目标反而削减了7万辆。全球方面,丰田定下的2019年全球销量增长目标仅有2%;现代集团将旗下现代、起亚两大汽车品牌2019年的销量目标设定为760万辆,仅比2018年的销售目标多出5万辆。

一汽-大众机会2019年推出28款车型及廉价品牌:大众、奥迪、新品牌三个品牌将有28款新车型投放市场。其中奥迪品牌18款(含进口车),大众品牌8款。导入的新车型将包括大众品牌小型SUVT-Cross、宝来电动版、迈腾GTE、奥迪e-tron、全新奥迪Q3以及全新一代速腾等。

恒大系控股软包电池生产商卡耐新能源:恒大宣布以10.6亿元入股卡耐,成为持股58%的第一大股东。卡耐是软包电池装机量前三的厂商,客户包括上汽、东风、长安和五十铃等。在与贾跃亭分手、入股汽车经销商龙头广汇后,恒大的汽车布局速度加快,接连收购新能源整车制造商国能、软包电池生产商。值得注意的是恒大近期收购的标的具有相当的海外背景,体现了恒大在新能源汽车这一汽车行业最大机会上发力中高端,短期内有所作为的决心。

新车速递:上周新上市车型包括江铃福特领界、雷克萨斯UX等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各大乘用车厂商为2019年定下的销量目标趋于务实。我们认为合资品牌的中低端家用车型仍是拉动国内汽车销量的重要力量。一汽-大众2019年新车型队伍庞大,SUV车系日趋完善,奥迪品牌始终强势,相关配套标的值得关注。乘用车方面我们仍首推上汽集团,商用车首推受益于重卡海外业务扩展的中国重汽H;零部件首推拓普集团(NVH、特斯拉和底盘轻量化),以及受益于大众周期的星宇股份、精锻科技。上周行业投资组合维持上汽集团(25%)、精锻科技(25%)、拓普集团(25%)和保隆科技(25%)不变。

风险提示:国内主要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