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利股份:份额稳步提升,大步迈向千亿营收目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9-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我们调研了伊利股份,与公司领导交流18年经营情况以及19年业绩展望。 18年业绩增长稳健,市占率稳步提升。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3.27亿元,同比增长16.88%,实现归母净利润50.48亿元,同比增长2.24%,预计2018年全年可完成收入增长目标。市占率方面,前三季度常温奶市占率36.9%,同比提升2.7pct,低温奶市占率17.2%,同比提升0.9pct,婴幼儿奶粉业务市占率6.2%,同比提升0.6pct,在行业竞争加剧情况下公司市占率稳步提升,逐渐挤压其他竞品市场份额。

19年上游奶价温和上涨,公司强化奶源,终端结构化升级弱化成本压力。目前国内牧场养殖成本高企以及奶价较低下牧场补栏意愿减弱,高淘牛率下国内奶牛数将持续下行,单产小幅提升难改原奶产量下滑的趋势,预计19年原奶供需偏紧,奶价将温和上涨。2018H1公司原奶价格上涨1%,全年上涨3%左右,19年预计公司收奶价格将继续温和上涨。公司作为乳品行业龙头,长期与上游牧场合作,奶源保障能力较好,同时近几年公司持续通过产品结构化升级拉动营收增长,预计19年产品结构化升级带来的吨价提升有望抵消部分成本上涨压力。

新品持续推出,力争完成20年千亿营收目标。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化现有重点单品的创新升级,持续通过新品研发推出来引领产品结构化升级。同时公司大力拓展国际化业务,产品落地印尼市场,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创新和国际化的双轮驱动模式,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19、20年液态奶行业增速将有所放缓,而公司在持续的渠道下沉及产品升级下,营收及市占率有望稳步提升,逐渐迈向千亿营收目标。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 为1.05元、1.16元和1.33元,市盈率分别为20倍、18倍、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