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业绩超预期,营收高增目标不改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超预期,智慧计算领先行者地位稳固。公司净利润中位数为6.8亿,相较于万得一致预测值6.3亿略超预期,主要受益于全球云产业蓬勃发展趋势下,带动的服务器等资本开支快速增加。根据IDC统计,2018年Q3公司在服务器销售量和销售额全球第三,国内市场份额达31.8%,2019年市占率有望再提升,智慧计算领先者地位越加稳固。

净利率逐步抬升,内部经营效益显著。2018年前三季度单季净利润率分别为0.7%、1.15%、1.21%,呈现逐步抬升趋势,按万得一致预测预计2018年净利率有望达到1.56%。在2018H1非经常损益影响净利润金额仅为0.14亿的情况下,公司积极控制费用率,内部经营效益显著。

确保现金流充裕强化增长动力。服务器行业具有重资产低毛利特点,存货及应收账款等减值变动容易影响经营性现金流,从而影响整体竞争实力。作为国企的公司通过发行10亿中期票据、转让20亿应收账款等手段,积极确保经营现金流充裕性,为市场优先的策略提供保障,在黏合云厂商和政府大客户的基础上,千亿营收的长远目标不改。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政府大客户投资预算下滑;国内市场竞争格局恶化。

估值

在云厂商等大客户需求并未明显放缓基础上,我们依然看好公司控制费用率后营收有望实现的高增长,因此调整2018~2020年净利润预测为6.7/9.6/12.1亿,EPS为0.52/0.75/0.94元(上修幅度为18%/13%/18%),对应PE为32/22/18倍。调整评级由增持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