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电器动态点评:产品需求向好,智能制造加速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9-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制造加速推进,成效有望逐渐显现。针对公司连接器产品多品种、小批量的特点以及人工装配效率偏低的问题,公司加大对智能制造的投入,在推进示范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快对产线的智能化改造。自动化升级后,公司麻花针产线人员减少53%,产量提升240%,智能制造应用效果明显。此外,公司成功获得国际市场用户的智能制造订单,彰显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快速发展。随着后续智能制造应用的推广,公司整体产能和良率有望同时实现大幅提升,实现收入和盈利的加速增长。

核心电子元器件,需求增长确定性高。连接器属于核心基础元器件,在各型号装备上广泛应用。当前我国处于国防建设的加速投入阶段,装备建设呈现较高的景气度,2018年下水神盾舰达到创历史新高的6艘,航天发射次数也达到世界第一的37次。公司产品70%应用于国防领域,充分受益国产建设的高景气。

民品具备较大发展潜力,平台定位受益资产注入。民品领域,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光通信和新能源汽车等具备较大发展潜力的领域,业务发展具备较大弹性。此外,公司作为航天科工十院上市平台,在国企混改持续深化的背景下,有望获得优质资产注入。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国防建设、通信、新能源汽车等下游领域加速发展,产品需求持续增长;公司加快智能制造推进,产能和良率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6亿元、4.59亿元及5.6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0元、1.07元及1.3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7倍、23倍以及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订单和盈利不及预期;2)自动化生产效果不及预期;3)市场拓展不及预期;4)资产注入的不确定性;5)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