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斯伍德2018年业绩预告点评:龙门教育稳健增长,原主业计提减值影响短期盈利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周菁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全年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7471万元-7644万元,同比增长1196%-1226%。

事项点评 整体业绩低于预期主要系关闭子公司计提减值4262万元,龙门教育合计贡献利润约1.13亿元 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主要系关闭法国子公司,全额计提了相关的减值准备。具体来看,公司2018年业绩的主要影响因素包括:(1)龙门教育并表贡献利润约6342万元;(2)为收购龙门教育等增加的并购贷款导致发生利息支出约2878万元;(3)关闭清算法国子公司,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约4262万元,该事项与公司核心教育业务无关,且出于谨慎性考虑,目前一次性全额计提,未来清算完毕后或存部分减值冲回的可能,预计未来影响程度有限;(4)龙门教育2017年度分红贡献投资收益4968万元。由于龙门分红和关闭子公司计提减值,公司预计全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8564万元。 龙门教育增长符合预期,继续收购剩余股权做大教育 2018年龙门教育保持增长势头,销售收入和归属净利润同比均约增长25%,预计全年实现归属净利润约1.3亿元,推算2018Q4龙门教育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约为1.36亿元和45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约14%和2%。季度增速有所放缓主要系作为龙门第二大业务的K12校外培训受行业整顿影响较大,一定程度上拖累业绩增速,但作为盈利主力的VIP校区业务仍保持稳健增长,总的来看,龙门教育大概率完成2018年业绩承诺,增长符合预期。公司拟以现金加发行股份的方式向马良铭和上海翊占信息收购龙门教育剩余50.24%股权,做大教育板块。

油墨发展稳定,战略收缩非核心业务 公司油墨业务发展稳定,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同比去年均有所增长,实现的盈利能较好地覆盖利息支出。公司拟缩减非核心业务,结束法国全资子公司及其下属波兰公司相关业务,终止对外投资设立法国子公司,并拟停止连云港全资子公司的业务经营,进一步集中资源发展教育业务。

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增发收购事项的影响,由于公司计提减值准备及龙门的K12业务增长受行业整顿影响较大,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属净利润分别为0.76/0.89/1.1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1/0.37/0.48元/股,对应PE分别为27/23/18倍(按2019/1/28收盘价8.43元/股计算)。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剩余股权不及预期,毛利率持续下降风险,政策监管趋严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德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